首页  >>  产品服务   >>  业界动态

《傻傻分不清》:细微之处,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日期:2020/02/27来源:中国出版传媒网、百道网

这套书,孩子们不仅能做到“多识于鸟兽草木之名”,培养孩子们的观察力和对自然的兴趣,而且能够让孩子们明白,动物身体构造的每个细节都来自于漫长的进化,来自于自然环境的影响,动物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影响、密不可分的。而人类,同样是自然界的一部分。

讲科普,不必一板一眼

说到科普绘本,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太专业,怕年龄小的孩子读不懂,其实很多优秀的科普绘本已经完全解决了这一问题。这套《傻傻分不清》即使如此,书中将那些原本有直白和单调的知识点,加入了幽默因子,立刻变得生动起来。所有的知识点都被融入于画面中,不但不难懂,还充满了幽默感,能让人会心一笑。孩子通过这些有趣的画面产生直观的认识,会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cf25c010-2733-4acd-8b0c-b9ca9a37da81.png

《傻傻分不清·海狮和海豹》

看细节,培养观察能力

如果只让孩子去对比那些区别显而易见的动物,孩子所得到的乐趣和成就感会很少。只有当他们通过细节的比较发现大自然的奥秘时,才会进一步激发他们求知和探索的欲望,这也正是科普图书的价值所在——不仅提供知识,更重要的是激发兴趣。阅读这套书除了能得到观察的乐趣,孩子们还可以学会一些观察的方法。因为在介绍每组动物特征的时候,是有一定的顺序的:从上到下,从局部到整体,从外表到习性……平日里,让孩子有意识地按照一定的顺序来描述事物,这种观察训练对提高孩子的观察力、逻辑力、记忆力等都很有好处。

bb089e42-5ca1-4ff2-bed6-4f7db261721f.png 

《傻傻分不清·花豹和猎豹》

去想象,创造天马行空

想把这么多动物的区别用画笔呈现出来,并让小龄段的孩子看的懂又觉得有趣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了解足够多的动物背景知识,才能设计出合适的场景,既能保证细节的准确性,又能让画面生动有趣。如《鸵鸟和鸸鹋》中,鸵鸟会小心翼翼地低头听着狮子的脚步声是远还是近;而鸸鹋则经常会看到“邻居”袋鼠家那个顽皮的小孩子。这种好玩的表达,让孩子们非常直观地汲取知识的同时,也能够体会到这种小小的乐趣。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画家,对孩子来说,画画更多的时候是来自内心的一种强烈感受,把抽象的情感变成具象的画面的过程是让人感到开心的。绘者希望孩子们能够热爱大自然,喜欢用画笔来表达自己的所见所感。

1dcc1963-6680-4961-9092-d5c2dcbf8e3c.png

爱自然,重在点点滴滴

“傻傻分不清”系列从细微之处着眼,直观地感受到生命的神奇和美妙。孩子的心最纯真无邪,如果他能够在很小的时候就了解到动物的神奇,了解到生命的美好,那么他一定会成长为一个热爱自然、珍惜生命、对世界满怀悲悯之心的人。因为懂得爱自然,所以也懂得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爱世界。这正是我们对每个孩子的期待!

a8a9fdbc-a6fe-43dc-ba01-ce5d8095f0e1.png

图书信息:

书名:傻傻分不清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定价:198元

上市时间:2019.5

适读年龄:0-6岁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网、百道网;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