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普莱克斯“外研课代表计划” 捐赠活动走进大兴区采育镇三所中心小学

日期:2016/11/30

        2016年11月25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普莱克斯“外研课代表计划” 捐赠活动在大兴区采育镇第三中心小学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项目主任贾贵青、普莱克斯公司总经理郎斌、外研社品牌管理部主任李鸿飞及采育镇3所中心小学的校长及师生出席了捐赠仪式。

1

捐赠活动在采育镇三小操场进行

       “外研课代表计划”立意“助力外语学习,倡导双语阅读,奖励少年优才”,面向全国范围的小学和初中,遴选并表彰一批表现优异的学生,授予其“外研课代表”称号,并捐赠点读笔和优秀双语图书,免费开放多种阅读活动和服务。该公益项目自启动以来,不仅得到了学生、家长及学校的肯定,也逐渐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
本次“外研课代表计划”的开展与以往不同,捐赠图书的善款全部来自于第三方企业的捐赠。2015年普莱克斯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外研文化教育基金捐赠资助款9万元,定向用于助力校园阅读的发展。此次,以“外研课代表计划”在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第一中心小学、采育镇第二中心小学、采育镇第三中心小学的启动为契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普莱克斯公司将资助款项全部用于三所学校及入选“外研课代表”的图书及点读笔的捐赠。仪式上,捐赠方普莱克斯公司总经理郎斌表达了普莱克斯对青少年公益阅读活动的关注与支持,并肯定了“外研课代表计划”在推动校园双语阅读中的意义。

       此次捐赠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有力推动了村小图书室的建设以及校园阅读活动的开展。

2

大兴区采育镇三所小学接受图书捐赠
 

3
外研课代表接收图书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