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2016“教学之星”总决赛获奖名单揭晓,参赛教师精彩微课已发布,一起来看!

日期:2016/12/12

        在12月9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来自全国不同院校的29位参赛教师展示教学智慧,用精彩绝伦的教学设计为我们奉上了一场微课与翻转课堂的教学盛宴。
  比赛现场有多精彩?点此查看:2016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
  12月11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正式举行,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朱琦老师凭借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设计精妙的微课与翻转课堂教学在异常激烈的总决赛竞争中脱颖而出,摘得2016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桂冠,成为本届大赛最闪亮的“星星”。朱琦老师将于2017年赴英国参加IATEF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1
  华中师范大学王建洋老师和火箭军工程大学梁烨老师喜获亚军。

2
  文华学院唐晨芳老师、南京师范大学林芸老师和山东理工大学任非飞老师荣获总决赛季军殊荣。

3
  另外23位优秀教师获得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4

5

  2016外研社“教学之星”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季军及一等奖获奖教师将于2017年赴国外或港澳地区交流。
  再次祝贺获奖教师,也感谢所有参加“教学之星”大赛的老师对大赛的支持与关爱。
  外研社2016“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参赛教师的精彩微课视频已上传至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官网star.unipus.cn,可点击查看!
  参赛选手现场说课视频将于近期在“外研社高等英语资讯”微信公众号及大赛官网分享,还有更多大赛相关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从5月的初赛到7、8月的复赛以及12月的全国总决赛,经过半年的赛程,至此,29位参赛教师终于为他们的大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亦或是一个闪着光的感叹号!每一位教师在参赛过程中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克服了重重的困难,相信“教学之星”大赛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场教学的竞技,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和成长之旅,通过这次旅程收获的反思与新知、突破与发展以及与参赛伙伴的友谊必将成为他们未来教学之路上最珍贵的回忆和最宝贵的财富!
  值得一提的是,在竭力推动大学英语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今年的“教学之星”大赛也延伸了到综合语种教学领域。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大学德语青年教师授课技能,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组携手歌德学院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面向教授大学德语,公外德语的全体德语教师举办2016外研社大学德语“教学之星”大赛。首届德语“教学之星”大赛得到了广大德语教师的热情支持,最终,来自同济大学的汤春艳老师荣获一等奖,同济大学陶卓老师和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马慧丽老师获得二等奖,大连外国语大学张岩老师、同济大学赵亘老师以及山东大学(威海)张雄老师获得三等奖。

6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一直以“代表教学发展趋势,展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办赛宗旨,希望通过大赛为越来越多的高校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和提升教学技艺的平台以及展示风采的舞台,一批批优秀的教师经过大赛的历练,不断成长,从“教学之星”的舞台走向更广阔的个人发展平台,成为高校外语教师队伍中的佼佼者,为国家与社会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期待更多优秀的青年教师参与到“教学之星”大赛中来,在大赛的舞台上挥洒激情、展示智慧、收获成长!
点击观看总决赛精彩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