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进入“白热化”: 趣盎然,智尽显(附第二阶段晋级名单)

日期:2016/12/12

  12月8日,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进入第二阶段,竞争愈加激烈。面对选题多样的即兴演讲题目和五花八门的综合知识速答题,成功从第一阶段晋级的选手们随机应变,展现出熟练的英语运用技能和深厚的知识文化“内功”。

1

  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第二阶段比赛的第一环节是即兴演讲,选手们现场通过抽签获得题目。即兴演讲主题涉及领域广泛,如“直播平台与网红”、“《我在故宫修文物》的工匠精神”、“VR科技”、“电子竞技”等,考查选手们对当下热门话题的见解;同时,还关注选手们对人生哲学的解读,如通过印度广告片讲述如何更有效地帮助他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或列举名言警句,了解其为人处世的态度。

2

  选手们稳妥接招,对所抽到主题的表达见仁见智、妙趣横生。如面对“find the positivity in life”的题目,选手从手里的半杯水说起,以生动的例子讨论不同心态的人看待同样境况的区别——有人认为只剩半杯水,而有人则看到还有半杯水可以用来解渴——从而引出积极心态的重要性。

3

4

  第二环节是综合知识速答,五花八门的题目涵盖音乐、文学、历史、建筑等多个领域,充分考查选手们的综合文化素养。在这个仅有5秒思考时间的计时环节当中,选手们思维敏捷、应对自如,台上聚精会神、台下紧张屏息,无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在大赛的竞技氛围中尽情享受语言传递文化知识所带来的乐趣。

5

6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选手们在台上大放异彩,有理有据的回答和自信从容的笑容征服了台下的评委和观众,这些都益于平日的点滴积累以及赛前指导教师的悉心指教。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21位选手突出重围,晋级第三阶段的比赛。12月10日,他们将展开新一轮比拼。
  附:第二阶段晋级名单(按抽签分组后顺序排列)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