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2017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招生启动

日期:2016/12/15

        为促进我国从事英语相关领域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成长,提高业务素质,满足大家对高层次学位教育的迫切需求,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2017年招生现正式启动。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项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简称“北外网院”)于2015年联合开办。研修班以英语教育职业为背景,具有明确的实践性及职业专门性,凭借北外网院鲜明的办学特色,基于北外外语教学的传统优势,结合创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技术,旨在帮助学员达到教学能力、创新能力、知识水平、职业素质及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
       研修班课程涵盖五大专业方向(英语教育、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国家研究、英语文学)。教师团队可谓大咖云集,囊括了顾曰国、刘润清、文秋芳、王文斌、吴一安、梁茂成、韩宝成等数十名北外语言学领域名师。教学方式采用课堂讲授与自学相结合、集中面授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极大程度满足在职教师的学习需求。同时,该课程还特设了增值课程模块,提供德、日、法等语言课程供学生选择。
       研修班成功开办两年来,先后有数百名从事英语教育等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人才在研修班获得了自身英语水平的提高,更在英语教育方式方法上有全新的突破。2016年,该项目面向全国教师成立“北外网院全人成长计划——教师发展基金”,有效助力优化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全国教师队伍综合素质。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首批进入教育部“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作为目前我国高等院校中办学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北外已为国家培养了外交、翻译、经贸、新闻、法律、金融等涉外高素质人才7万余名,是公认的外语人才学习的殿堂,有着“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重点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主体单位。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普通语言学、计算语言学,努力在外语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国内外语言政策与研究规划、外语教育资源与技术研究等领域做出重要标志性成果。中心开设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和博士专业以及语言政策与规划博士专业,是我国外语教育高级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1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简称“北外网院”)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二级学院,自成立以来以育人为使命,独创“全人教育”办学理念,依托北外雄厚的师资力量,借助外研社强大的资源优势,结合北外在线领先的网络课件制作技术,通过多媒体课件、网上学习平台、移动端学习平台等教学手段,为学生提供充满自主性、区分差异性、强调实用性的在线学习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得到了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确立了“中国外语网络教育专家”的品牌,成为国内高等英语网络教育中体系完善、教育项目丰富、规模大、资源全面、技术先进、获得多项殊荣的网络教育学院。
       同时,北外网院特别注重科研对教学的指导作用,依托北外的二级科研机构“中国外语网络教育研究中心”,北外网院先后主办了5届中国外语网络教育研讨会,2届中美英语、网络与教育国际论坛,3届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国际研讨和教育部重点课题研讨会。出版了8部外语网络教育专著,承担了2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立项,发表了30余篇核心期刊外语网络教育论文,开发了150门网络课程。在十二五期间,北外网院分别获得过5个教育部门奖项,包括在2009年11月获得教育部“网络教育教材建设银奖”;2010年9月获得教育部“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年成就奖”;2011年7月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称号;2013年10月,外语网络学历教育团队获得 “2013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优秀教学和重点建设团队”荣誉称号。为我国计算机技术与外语教学领域的深入研究和积极探索带来了深远影响,在业界起到行业引领作用,为提升我国教师队伍水平和办学质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现在,抓住圆梦北外的好机会,加入这个熠熠生辉的北外大家庭,来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认识一个更好的自己!

2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月14日
       官网地址:http://en.beiwaionline.com
       咨询电话:010-68471190(杨老师)/ 010-88817522(王老师)
       咨询邮箱:bwyy@bfsu.edu.cn
       咨询QQ:2254015648/ 3274957007
       院校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2号北外网院(北外东校区8号楼一层)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