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2017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北外研修团顺利举行

日期:2017/04/07

        2017年3月25日至4月4日,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北外研修团在北京和西安两地顺利举行。此次研修团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为期十一天,共有10名来自阿联酋扎耶德大学的男生和1名外方带队教师参加。

        3月29日上午,研修团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楼举行了简短的欢迎式,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外研社综合语种分社副社长邹皛白出席欢迎式并致辞,对来自扎耶德大学的师生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1

北外欢迎式合影

        此次扎耶德大学北外研修团在北京和西安两地完成研修任务,研修内容分为文化讲座、社会服务、参观交流、景点游览等模块。

        在北京研修期间,项目邀请北外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主任薛庆国教授用阿拉伯语为学员们做了两场文化讲座,题为“中国国情与文化”、“‘一带一路’与阿拉伯世界”,收到了学员的热烈反响。在项目组的安排下,学员们还前往大兴区第二小学进行义务支教,在四季青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通过对话中国的儿童与老人,深入了解中国社会。此外,学生们还参观访问了阿联酋驻华使馆和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并游览了长城、故宫、天坛等名胜古迹。 

2

大兴二小支教活动

3

参观北京现代第二工厂

        项目后期,学生们还前往中国的另一古都——西安进行了文化考察,参观了秦陵兵马俑、古城墙以及大雁塔等历史古迹,体验并感受了古老的中国文化以及陕西的风土人情。

4

参观秦陵兵马俑

        本次研修团充分考虑了学生的需求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多层次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了底蕴深厚的古代中国和充满活力的当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