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北外春令营2017圆满结束

日期:2017/04/07

1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2017年3月24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北外春令营2017正式开始,经过短暂而充实的学习交流,于4月4日圆满结束。

3月25日下午,项目开营仪式在外研社洽四会议室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基地文化交流处霍雪涛主任、外研社综合语种分社邹皛白副社长、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哈迪加博士以及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王媛媛老师出席开营式并致辞。 

2

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北外春令营开营式

        本次春令营为期12天,共有16名来自阿联酋扎耶德大学的女生和两名带队教师参加。项目充分考虑了学生的语言水平和兴趣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汉语课程、文化体验活动和外出参观活动。学生们在北京既学习了语言,又体验了中国剪纸、空竹、面塑、民歌等中华传统才艺,并前往天安门、故宫、颐和园、天坛、长城等名胜古迹观光游览。 

3

文化体验活动——剪纸

4

游览天坛

        为了让营员在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同时,能够全方位了解和感受中国社会文化,项目还安排了多次访问交流活动。3月29日下午,全体营员前往全球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传播机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参观,并与阿拉伯语频道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3月30日上午,全体营员前往阿联酋驻华使馆进行参观交流;4月1日下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主任薛庆国教授的主持下,全体营员在北外阿语楼与阿拉伯学院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5

在国际广播电台合影留念

6

在阿联酋驻华使馆参观交流

7

与北外阿拉伯学院师生交流

        经过十二天的学习、体验和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春令营令她们收获满满、获益匪浅,中国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们对汉语、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更深厚了,希望有机会再次来中国、来北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