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第三届“金书签”中国杰出少年国际友谊选拔赛掀起少年儿童阅读热潮

日期:2017/05/19

为响应国家推动“全民阅读”的号召,提高青少年儿童的阅读水平和综合素养,第三届“金书签”中国杰出少年国际友谊选拔赛暨第五届红领巾阅读风采展示活动(以下简称本活动)的地区选拔赛在全国各地引发青年儿童阅读与分享的热潮。

1

本活动通过分享、思辨、评测、提高、创造五大赛事环节综合提升中国青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帮助孩子们掌握阅读技巧、乐于分享阅读、正确认知世界、培养创造性思维、拓展文化视野。

据悉,活动覆盖了北京、南京、常州、无锡、苏州、扬州、哈尔滨等全国数十个省市与地区,活动一经推广便获得广大中小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同学们通过分享阅读感受,讲述阅读思考,展示了青少年的阅读风采和精神风貌。

2

在活动现场,有不少学生家长纷纷表示: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所以我们也很愿意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既能增长知识又能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和阅读的兴趣,也让孩子们拓宽眼界。

3

活动的发起方与主办方之一的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范晓虹表示,此次活动致力于为少年儿童提供多元文化阅读的选择,推荐国内外高品质的优秀童书,抵制儿童阅读的庸俗化和快餐化。活动以创新性的、趣味盎然的阅读活动形式,对学生进行积极有效地引导和启发,根据学生各年龄段的阅读特点和思想表达形式,通过阅读表演、阅读演讲、阅读辩论、阅读创作等充满趣味的形式,使他们更好地接收阅读中的正能量,更积极地认知世界,在阅读中养成思考和探索的习惯,通过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的阅读视角,更深层地理解美丑善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文章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