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第十四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全国总决赛(个人技能赛)盛大开幕

日期:2017/07/26

7月24日晚,2017第十四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全国总决赛(个人技能赛)在北京九华山庄拉开帷幕。2300多名学生和家长及嘉宾到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图1

开幕式以一段主题为“靠近我,靠近全世界”的视频震撼开场,向在场观众表达浓浓的欢迎,采集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为全国总决赛特别录制的视频,冲着镜头自信地喊出“靠近我,靠近全世界”,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徐立新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发言,他提到,为了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本次大赛总决赛评委团队均由高校英语教育专家、优秀中小学一线教育专家和剑桥、雅思等国际考试的认证考官组成。他代表全体评委在此郑重承诺,将秉承公平、公正、专业的原则,尊重每一位选手,做好比赛所有评审工作。

图2

来自北京赛区的选手刘凯帝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发言,他提到,“外研社杯”大赛在他漫漫英语学习之路上指明了方向,在备赛过程中扩充了他的知识面及词汇量,使他对英语学习有了极大的兴趣。在本次比赛中,他认为最能吸引他的环节是“人小鬼大”,这个环节更能在虚拟的场景中实际运用英语,增强了语言交流能力,让大家所输入的英语得到了有效的输出。通过比赛,选手们可以锻炼思辨能力、演讲能力。运用自身的语言优势为以后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3

外研社赛事部主任、大赛全国组委会主席李晶女士代表大赛组委会对小选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将本次比赛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向大家说明。接下来,大赛全国组委会主席、外研社赛事部总经理李晶女士代表大赛全国组委会发言。她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选手及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大赛全国组委会的筹备情况,她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比赛或一次流程化的选拔,希望搭建好的平台给老师和选手,赋予比赛更多的意义和价值。随后介绍了参赛期间的注意事项。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完美的参赛体验,本次大赛特别精心安排了多场嘉年华活动,还特别定制了大赛“限量版”专属的创意小产品,预祝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图4

开幕式上特别邀请清华大学心理系心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知子花教育创始人、资深青少年心智教育专家曹廷珲老师给所有的选手和老师们带来《积极心理提升你的竞争力》的讲座。曹老师深层次地解读积极心态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现场配音游戏的互动,鼓励孩子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场面十分热烈。 

图5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距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今年参赛人数又一次突破新高。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参赛选手都能出色发挥,充分展示自身才能,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图6

图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