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你和我·在北京”北外夏令营2017圆满结束

日期:2017/07/27

2017年7月17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资助、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北方工业大学协办的“你和我·在北京”北外夏令营2017正式拉开帷幕,经过短暂而充实的学习交流,于7月24日圆满结束。

7月24日晚,项目闭营仪式暨十周年庆典晚会在北方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闭营仪式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和静副处长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闫国华副校长、北方工业大学沈志莉副校长、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综合语种分社彭冬林社长出席仪式并致辞。

1

闭营仪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闫国华副校长致闭幕词

2 

闭营仪式上北方工业大学沈志莉副校长致辞

3

闭营仪式上外研社综语分社彭冬林社长做项目总结

仪式上,闫国华副校长和沈志莉副校长先后致辞,对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彭冬林社长做项目总结,带大家回顾了十天以来的点点滴滴。此外,来自意大利小队的狄瑞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分享了他的收获和感想,并对项目组表达了真诚的感谢。随后,与会领导为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学生颁发结营证书。

4

各小队代表与领导合影

闭营仪式结束后,“你和我·在北京”北外夏令营十周年庆典晚会正式开始,各国营员纷纷献上独具本国特色又融合中国文化的表演节目,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本届夏令营在大家的珍重告别和相互祝福中圆满落幕。

5 

波兰小队带来传统舞蹈《波罗乃兹》

此次夏令营为期十天,共有来自韩国、英国、意大利、比利时、波兰、匈牙利及保加利亚7个国家的123名高中生和带队教师参加。今年是“你和我·在北京”北外夏令营的十周年,项目在延续以往深受学员喜爱的“见面会”“文化汇”“舞动中国”等活动单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安排了打破国家界限的无国界小组活动,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此外,还组织学生体验了中国国画、剪纸和武术,参观了长城、天安门、故宫、天坛和孔子学院总部,欣赏了中国京剧、舞龙和杂技。

6

“文化汇”匈牙利小队展台

营员们纷纷表示,在生动活泼的汉语课堂和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中,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愉悦了身心,更在不同文化的交互碰撞中,结识了不同国家的朋友,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在这里,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更浓厚了,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来中国、再来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