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第十六届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韩流汉语”夏令营圆满结束

日期:2017/08/03

2017年7月17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第十六届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韩流汉语”夏令营正式开营。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外研社综合语种出版分社社长彭冬林以及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朴兴洙教授、中方院长苗春梅教授出席开营式,和静处长、彭冬林社长和朴兴洙教授分别致辞。 

1

开营仪式上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和静副处长致辞

2 

开营仪式上外研社综合语种出版分社彭冬林社长致辞

本次韩流汉语夏令营为期14天,共有28名来自韩国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和3名来自韩国汉城大学的学生参加。夏令营采用任务型教学法,旨在通过执行实际任务,如绘制学校周边地图、实地考察王府井、琉璃厂、海淀医院、红桥市场以及北京火车站等地,让学生将课堂所学的语言,有计划有意识地应用到实践中去,真正达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的目标。此外,学生们还参观了全球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传播机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媒体人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充分地感受了中国当代媒体人的新面貌。

2017年7月28日上午,项目在北外中文学院举行了结业仪式。外研社综合语种出版分社彭冬林社长做项目总结,带领学生们回顾了两周以来的点点滴滴;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朴兴洙教授和北外中文学院副院长陈小明教授分别致词。几位领导为项目获奖小组颁发了奖品,朴兴洙教授为所有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3 

闭营仪式上朴兴洙教授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本届夏令营秉承“韩流汉语”任务型教学法的传统优势,让同学们通过短短十多天的亲身体验,学习汉语,感受文化,实践了语言知识,提高了言语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夏令营收获满满、获益匪浅,对学习汉语更感兴趣了,希望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来到北外学习。

4

全体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