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2018外研社青少年赛事教育服务产品发布会 暨第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日期:2017/10/30

10月27日上午,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18外研社青少年赛事教育服务产品发布会暨第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外研社大兴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相关教育领域专家、嘉宾及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赛事合作伙伴到场出席了此次活动。

1

深耕赛事,创新不止

“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传承自2004年的“全国新概念英语大赛”,是外研社重要的品牌赛事之一,历经多年赛事经验的积累和沉淀,该赛事已成为国内影响广泛的、高水平的、全国青少年英语品牌赛事。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何皓瑜女士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多年支持的合作伙伴,并表示大赛始终以开放的心态,希望与更多的合作伙伴融合发展,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及外研社的学术引领下,利用自身优势聚集更多优质的资源。何社长提到,2017年大赛已全面覆盖全国30多个省,近200个地市,参赛人数超过百万。海量数据的背后还有很大的潜力去研发更多的产品 ,结合互联网手段创新赛事运营模式,力求打造赛事大IP,外研社愿意与学生、学校、合作伙伴通过赛事平台真正创造教育价值,实现教育理念。 

2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何皓瑜女士致

赛事主办方,大赛全国组委会主席、外研社赛事部总经理李晶女士在发言中提到,外研社一直在积极地进行战略布局和转型,特别在青少年教育方面做了深入研究。阅读、赛事、培训、课程等各方面已构建成相对完善的体系。其中,外研社赛事体系的核心聚焦在学前、基础及高等三个领域并形成串联,将以赛事活动为入口,整合社内外优质的青少年项目和产品资源,持续打造教育生态圈,推动教育服务的转型升级,建设从幼儿到成人学习者的全线教育服务体系,通过赛事搭建共赢平台。“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倡导思辨教育、阅读及综合语言技能。2018新赛季在赛事规划上进一步进行了创新调整,不仅仅将关注点放在赛事运营的本身,而是以更广阔的眼光着眼于赛事生态圈的建立,并将在个人技能赛,团体挑战赛,阅读大赛,学前组比赛等多个维度发展,突破赛事边界,产生联动效应,将阅读服务、培训课程、文创产品等教育服务项目真正让学生受益。

3 

大赛全国组委会主席、外研社赛事部总经理李晶女士发言

超越英语,指向素养

以思辨为发展、以阅读培养为己任,构建外研社青少年教育服务架构。近年来,“阅读”和“思辨”已成为大赛的两个关键词。外研社赛事部学术支持部张妍女士在会上介绍了2018第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的具体赛制说明及配套教育服务产品。四大比赛赛制全面升级,对选手的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思辨”能力在赛制中的体现,随着核心素养的理念提出,考察学生不再是单纯的知识和技能,而重视运用知识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所需的思考力、判断力。

4

阅读大赛作为为青少年提供教育服务中重要的形式之一,在“全民阅读”、“国际化人才”的大势之下,作为四大赛事中的核心专项赛事,阅读大赛全新亮相及“阅读悦成长”系列活动等诸多创新举措,引来到会者的高度关注与热烈讨论。外研社赛事部运营二部副主任田田女士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家庭阅读的理念和心得,以阅读大赛为平台进行阅读活动的设计,激发学生的阅读行为和兴趣,将阅读的广度、深度、高度做的更好,依托赛事平台提供相应的阅读产品和阅读服务,更丰富地呈现与阅读相关的优质资源。

5

赛网互联,用心服务

本次发布会特别设计了以小论“赛”互“联”--互联网环境下以赛互联,搭建青少年思辨和阅读培养的平台为主题的微论坛环节。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大赛也进入互联网化转型时代,逐步打造一个线上与线下结合流程化的平台体系。通过网络化手段助力比赛,提升赛事体验,扩大赛事的影响力。

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教授、英语思辨教育专家冉永红女士与在场观众分享了中小学生思辨能力的培养,她提到,今年大赛的团体挑战赛上选手表现令人惊叹,小学生在比赛中表达观点不仅有内容,还有思维框架,完全是可塑可培养的,而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实践过程。赛事相关的线上思辨培训课程,不仅可以激发学习动力,还可以提升自己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7

浙江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优加少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山女士作为大赛优秀的合作伙伴代表与在场观众分享了赛事的组织及推广经验并提到,比赛教会孩子必须要有同理心价值观、学会尊重对手,同时又必须具备信息搜索能力和人文思辨的能力,这样才能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赛事是个成长过程,“外研社杯”的赛事证书也是对学生阶段性的学习能力的体现和证明,利用大数据给到学生个性化的诊断,从证书背后挖掘孩子更多的潜能。 

8

新锐语言教育与师训专家、网络教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讲师李晨先生与大家探讨了阅读能力的培养与提升,他提到,阅读理解、语言知识、文化意识,这三种能力主要体现在多元的思维培养,文化的感知理解、比较和鉴别,赛事给学生提供了一种特殊的学习机遇以及学习环境,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思维高度、情感强度以及语言深度得到了锻造。赛事组织方可以通过互联网工具作为辅助,对学生的学习行为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为中心,以体验为中心,以数据为中心使得赛事更加专业化。

9

WayPal English教学与研发VP 吉劲秋女士提到,作为一个有教育情怀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希望通过平台的建立给孩子提供更好的英语教育服务,直面需求,并寻找优秀可靠的服务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与合作伙伴联手,运用技术手段创新办赛模式,用服务使得用户粘性更高、满意度更高,互联网的模式可以让我们有更好的方式,更大的范围,更可靠更优秀地去服务到终端用户。

10

一路领航,砥砺前行

随着赛事业务的不断壮大,完善自身,强化制度管理,深度促进融合确保大赛品牌的健康持续发展。外研社赛事部运营一部副主任刘瑾女士向在场意向承办大赛的合作伙伴介绍了外研社赛事活动供应商管理办法及内容介绍,希望通过规范合作,从管理机制上保证大赛的正常开展。

发布会尾声,由象征着大赛十五周年特别纪念的十五道绿色激光光束指向屏幕,意为汇聚各方能量,引领新一届大赛正式启动。期待“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在2018年书写新的篇章。经过精心筹备,大赛报名即将启动。更多信息及报名详情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http://events.fltrp.com及官方微信“外研社青少年赛事教育服务”。

11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