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参与2017北京外语游园会

日期:2017/11/01

2017年10月28日至29日,2017北京外语游园会主会场活动在朝阳公园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等单位主办,是北京市举办的第19次大型外语游园活动。本届游园会延续了去年“学外语,促交往,迎冬奥”的主题,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主要包括:优秀外语文艺节目展演、多国文化秀及中医等传统文化双语展示;精品外语讲座、领事保护知识大讲堂、外语读书会、冬奥知识大冲关、“互联网+”学外语、“双创”学外语等趣味外语互动体验活动;以及首都国际语言环境规划展、冬奥知识展等。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秘书处协同北外在线在游园会现场共同开展了“语言联通世界 技术改变未来”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广大北京市民从活动中了解中华文明几千年传统智慧,以及传统思想文化术语的英文表达。

活动为扫码答题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扫码-关注-有奖答题的活动,现场请游园市民参加,答对一定题目数量者可获得相应奖品。活动当天游园人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共有几百人参加了活动,其中不乏所有题目都答对的参与者。不少市民表现出对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与传统文化知识的兴趣。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1

2

3

市民积极参与答题

我社已出版发行“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丛书1-5辑,该书也出现在当天的活动展位上。该系列丛书每辑包含100条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特征和民族思维方式、体现中国核心价值的思想文化术语,以中英文双语进行阐释。

4 

市民在翻阅《中华思想文化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