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寒秋太阳暖黔北,师生奋进教育兴
——北京外国语大学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为遵义市英语教学教学基地校授牌及捐赠活动隆重召开

日期:2017/11/06

2017 年11月1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遵义市英语教学基地校授牌暨外研社西部扶贫课代表学校图书捐赠仪式在遵义四高中隆重举行。遵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富川同志,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王勇,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国辉出席仪式。仪式由遵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正县级督学杨升平同志主持。  

1 

仪式上,首先听取了遵义市英语五年领军计划英语基地校、英语领军人才工作坊阶段工作汇报;其次,遵义市教科院副院长、英语教研员樊厚义同志宣读了83所英语教学基地校名单,并向各基地校授牌;再次,外研社向西部地区精准扶贫外研课代表项目学校捐赠了价值96000元人民币的图书。

2

3

随后,王勇副总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遵义市基地校及工作坊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该项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实效。同时要求北京外国语大学专家团队立足遵义本地特点,找到适合提升遵义市英语水平的最佳方法。  

最后,杜富川用“今天与明天”“荣誉与责任”“为师与为人”三句话对全市英语教学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随着我国国力的增强,对外交流就越来越频繁,英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他要求我们英语教师要有世界的眼光,敢于担当。今天的中国走进了新时代,中国教育将引领世界教育。目前上海、北京等地教育也超越英国等发达国家。他最后强调,教师最终的发展,就是成为一名君子。为师之道,君子之道也。  

北京外国语大学专家,遵义市83所英语教学基地校校方领导、英语教研组长,遵义市中小学英语教学领军人才培训对象,遵义市外研课代表学校及其附属扶贫学校的领导、英语教研组长和学生课代表约500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