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团队总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11/13

11月10日,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团队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活动由教育部全国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承办,是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形式,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增强宪法意识,讲好宪法故事,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成长为具备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的高素质人才。

照片 

教育部政法司、北京外国语大学、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中央电视台等协同单位的同志、专家出席本次活动。我社副社长何皓瑜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山东省、重庆市、海南省的六支代表队获得全国团队总决赛的机会。经过主题演讲、知识竞答、自由辩论环节,最终天津代表队获得冠军,海南代表队获得亚军,辽宁代表队和重庆代表队获得季军,山东代表队和河北代表队获得团队优胜奖!除此之外,钟琦、胡紫涵、朱培鑫、王柯心选手分别获得最佳风采奖、最佳应变奖、最佳智慧奖、最佳表达奖。

活动自2017年6月开展以来,各地精心组织,不断创新宪法教育的内容与形式,在全国青少年学生中掀起了广泛的学宪法讲宪法热潮,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上参与活动的学生人数更是达到了3100万人次,赢得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影响广泛。

此次团队总决赛将于12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