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赛事

同迎新挑战 共启新征程!
——2018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正式启动

日期:2018/05/18

5月17日,2018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在京正式启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大赛组委会主任徐建中先生,全国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金艳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韩宝成教授,以及全国各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指委会)会长应邀出席了启动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女士主持会议。

1

育时代英才不忘初心,扬国际风帆传承文化

Uchallenge三赛中创赛最早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始于2002年,回顾这十七载,“是奋进的历程、是创新的历程、也是光辉的历程”,徐建中总编辑在开幕辞中如是说。外研社始终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将培育符合国家需要的新时代人才,沟通国内外文化交流作为Uchallenge办赛的出发点和立足点。2018年,演讲大赛经历层层遴选,成为唯一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竞赛,这既是认可,也是挑战。徐建中总编辑表示,相信在组委会全体成员的大力支持下,“外研社杯”将继续为提升大学生的综合外语运用能力、促进高等外语教学发展做出贡献。


2

徐建中总编辑发言

演讲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杨治中教授首先对“外研社杯”的不断壮大与完善表示欣喜。他认为,大赛的影响力正在向国际蔓延,许多学生和指导教师也随着大赛的发展成长起来。大赛是外研社的“创举”,开创了新的局面,使学生和教师受益;是“壮举”,在多个方面产生了综合性的效果;也是“义举”,以公益之心推动教育的发展。杨治中教授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智慧和力量加入进来,共同推动“外研社杯”大赛的发展,使大赛影响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

3

杨治中教授发言

写作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金艳教授从专业角度阐释了写作大赛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考查,肯定了写作大赛促进外语教学发展的重要作用。她在回顾写作大赛发展历程时,介绍了大赛在办赛理念、赛题设计、评分方式、技术支持等方面的重要创新。她指出,写作大赛以科学的赛事设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多元的赛题和体裁启发思考;以严谨的评分标准保证公平公正;以数字化考试系统和评阅系统提供稳定有效的支持。

4

金艳教授发言

韩宝成教授代表阅读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王文斌教授发言。他首先引用培根名言点明了“外研社杯”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体系的特色,并指出阅读大赛一直以创新的理念和丰富的内涵,有力推动了大学生阅读能力的提高与知识素养的提升,也推动了高校英语阅读教学的改革与发展。阅读大赛还将继续在内容和形式上创新,培养国家需要的具有思辨能力、整合信息能力、跨文化理解与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国际人才。

5

韩宝成教授发言

常小玲副总编辑对组委会成员再次相聚于此,共同为Uchallenge发展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她表示,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陪伴中国高校学生成长的“外研社杯”系列赛事的创新之路也一定会继续延伸。大赛既将顺应国家发展的大势,也将是服务社会、使学生与教师实际受益的大事。

6

常小玲副总编辑主持会议

发展之流不息,创新之途无止

助力新时代人才培养,促进外语教学改革升级,顺应国家发展、社会潮流之需,与数字教学潮流相融合,一直是“外研社杯”前行的动力。奋进之路不止,创新征途绵延。2018“三赛”启动会上,三大亮点备受关注:

1. 演讲校级初赛将首获官方证书,写作、阅读初赛获奖比例提高 

2018年,大赛官网新增了演讲地面初赛报名功能,并将为演讲初赛的校级优秀选手提供统一官方电子认证证书。同时,“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初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比例增至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5%、10%、15%,更多优秀选手将获得激励。

2. iTEST、iWrite系统优化升级,稳定支持赛事规模再扩大

2018年赛事支持系统再升级,iTEST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的调整优化,为写作、阅读大赛提供了更加智能、高效的科技保障,也为院校、选手提供了更加便捷、友好的参赛体验,更加稳定的系统必将助力赛事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3. 备赛体系更趋科学完善,免费模拟资源让备赛更轻松

2018大赛将继续依托U讲堂(ucourse.unipus.cn)提供备赛支持:演讲大赛邀请往届优秀选手传授讲稿打磨心经;《阅读大赛模拟赛场》可作答2018最新大赛样题,帮助选手准确把握自身实力、知晓不足;将于8月推出的《写作大赛备赛训练营》支持选手在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上直接进行模拟训练,并提供智能评阅报告,帮助选手对症下药,磨练写作技巧。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定题演讲赛题(The Stones)已于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期间预发布。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成员对题目进行了最终确认。多位会长高度评价了这一题目,认为其有趣、有益、有意义,最终题目获得全票通过。

7

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教育发展站在新起点。为适应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新要求,Uchallenge正在不断蜕变。数字化时代的外研社将与Uchallenge一起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推动高校外语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数字化时代的Unipus,也将勇立潮头,不断推动自身技术创新,为大赛提供更加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的“智慧支持”。展翅翱翔的2018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必将为中国外语教育带来更多惊喜,创造更大价值。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