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第十二党支部与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党建共建

日期:2018/05/18

5月17日,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外研社)第十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在校内举办了座谈会,并在会上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1

2

3

会上,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冯云江介绍了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的党建情况,他说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党支部共31名党员,分为3个小组,日常党建活动紧紧围绕北京市委组织部要求的“B+T+X”(即标准化+特色化+先进性)的党建模式展开,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学员学习支持服务、帮扶困难学员、深入街镇村居服务居民文化建设,在党员先进性方面做了积极探索。

4

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主任王笑怡则就业务方面和大家做了汇报,她说社区教育是面对人人的教育,多年来,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在学历教育、居民生活教育和农民培训上不断探索实践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业务开展与党建活动相互结合并互相促进。

5

外研社第十二党支部书记罗凌则从理论学习、特色化的主题活动以及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外研社党建活动的具体情况。

6

外研社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品牌部主任李鸿飞在发言中说双方在走进社区教育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广度和深度,可以就开展社区阅读等方面展开合作。

7

随后,双方党支部代表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协议对共建目标及双方的责任和义务都做了具体要求,协议中强调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服务社会,定期开展党建活动。

作为党建共建的第一个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的事迹纪录片,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的事迹让在座的人无一不动容。

最后,外研社第十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又参观了学校的专项教室,对社区教育有了更直观地了解。

8

考察乡村党建

9

下午,大家来到了溪翁庄镇石马峪村,深入基层考察乡村的党建情况。整洁的村貌和村民们良好的精神面貌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的文艺中专班为石马峪输送了大量的农民文艺人才,经过多年发展,石马峪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演出团队并且每年都会举办本村的春节晚会。图为大家观看村民们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

10

石马峪位于密云水库内湖畔,依靠当地资源,大力发展民俗产业。石马峪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明以党建引领、文化助推、争创全国文明村为题和大家交流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一天的行程结束后,外研社第十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对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的党建及业务情况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党支部将以今天的活动为起点,以后将会开展更深入、更顺畅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