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赛事

北京市家教主题季·阅读彩虹衣儿童创意T恤绘制比赛开赛

日期:2018/05/31

1

小朋友参观往届比赛绘制的阅读彩虹衣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9日上午,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大众读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北京市家教主题季·阅读彩虹衣儿童创意T恤绘制比赛”在海淀区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幼儿园举行。大班小朋友在童书编辑和幼教专家的带领下,聆听科普故事并创作故事绘画,度过了一段快乐而有意义的阅读时光。

2

大众读书会副秘书长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文创基地总经理 满兴远博士致辞

 “北京市家教主题季”是市妇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家庭 •家教 •家风”为主题,着力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以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要内容,面向家庭开展的系列服务项目。北京市大众读书会与外研社共同策划的“阅读彩虹衣”儿童创意T恤绘制比赛就是其系列活动之一。 

3

园长向小朋友说明活动注意事项

4

小朋友积极回答问

5

听完故事后进行绘画创作

“阅读彩虹衣”通过亲子/师生共读一本书,共绘一幅画,鼓励孩子用图画的形式表现自己对阅读的感受和理解,同时也为家长、老师和孩子们创造一个恰到好处的时间与空间,回归“阅读与陪伴”的初心,培养终生阅读的习惯。 

6

沉浸在创造的快乐中

 

7

阅读和绘画融合,让读书平添几分童真、童趣

本次活动中,外研社、北京市大众读书会联手住建部幼儿园,共同建立“大众读书会阅读示范点”。希望以此为纽带,充分利用外研社和幼儿园双方的资源优势,一起行动起来,关注和重视儿童阅读,让亲子阅读逐渐成为一种家庭生活方式。

8

满兴远博士向住建部幼儿园颁发“大众读书会阅读示范点”铜牌 

9

满兴远博士为住建部幼儿园颁发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