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我们不能没有信仰
——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来我社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日期:2018/07/0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2日下午,外研社在北外国际大厦千人礼堂举办“庆七一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活动,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网信办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公方彬教授做主题为“我们不能没有信仰”的专场报告。报告会由外研社党总支王芳书记主持,外研社党员、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共500余人听取了此次报告。

微信截图_20180703133934

报告会现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民有没有信仰,是关系到国家有没有力量、民族有没有希望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曾把理想信念比作精神上的“钙”,人没有信仰,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得“软骨病”,站都站不起来。

报告会上,公方彬教授博古通今,贯通中西,结合中国的现实国情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核,通过丰富、生动的例子阐述了“什么是信仰”“为何要有信仰”及“如何坚定信仰”等问题。他指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信仰才有敬畏、有信仰才有约束、有信仰才有人生的意义,信仰会使一个民族变得伟大,使一个集团或个人变得有力量。而共产主义信仰就是让中国共产党产生强大精神力量的根源。

微信截图_20180703133959

公方彬教授做报告

中华民族崛起最不可缺少的是信仰信念。97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从弱小到强大,带领人民历经困难和逆境,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公方彬教授通过红军长征、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中生动感人的例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坚定信仰信念,取得无数胜利。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年代,是无数的英雄烈士为共产党人的信仰绘就了底色。公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个人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信仰,阐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支撑意义。

微信截图_20180703134010

党员认真听取报告

最后,王芳书记做总结讲话。她表示,公方彬教授的报告不仅是一堂丰富的精神思想课,也是一堂发人深思的政治教育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微信截图_20180703134021

王芳书记做总结讲话

王芳书记要求外研社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党面临执政环境的复杂性,把十九大精神的思想内涵、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核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充分结合,将信仰化为勇气、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