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2018年欧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培训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日期:2018/07/25

7月24日下午,2018年欧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42所高校和教育机构的57名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参加开班仪式,他们即将被派往欧洲20国的55所孔子学院(课堂)任职。开班仪式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欧洲孔子学院处处长杨金成主持。

微信截图_20180725142502

贾文键在讲话中介绍了北外在语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以及十多年来在孔子学院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北外将尽力为各位学员做好培训保障工作,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北外与兄弟高校的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赵国成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对孔子学院和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他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的背景、意义和总体情况,孔子学院办学的主要经验和面临的挑战,指出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并对中方院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学员们将接受理想信念教育,以及孔子学院运营和组织管理、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在线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学习研讨与实习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坚定中方院长的理想信念,帮助他们更加熟悉孔子学院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开拓孔子学院工作思路,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微信截图_20180725142512

英语学院侯毅凌,法语系王助、张敏,西葡语系王磊,以及外研社陈忠、侯慧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第二次承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前培训,由孔子学院工作处和外研培训中心具体实施。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外研社综合语种分社社长彭冬林等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