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2018“外研社杯”青少年外语素养文化节暨第十五届“外研社杯”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个人技能赛)全国总决赛盛大开幕

日期:2018/08/01

2018年7月30日晚,“外研社杯”青少年外语素养文化节暨第十五届“外研社杯”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个人技能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九华山庄盛大开幕。

微信截图_20180801162706

总决赛开幕式会场

开幕式以一段视频开场,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自2004年起大赛15年的精彩历程。十五年,初心不变。开幕式现场,来自全国21个赛区2800多名选手和家长们共同点亮手中的手机,随着歌声挥舞,庆祝大赛十五周年。熠熠而闪的灯光,温馨而感动的歌声,使得开幕式现场格外动人。

微信截图_20180801162731

外研社赛事部总经理、“外研社杯”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全国组委会主席李晶女士代表大赛组委会首先致辞。她对各位远道而来的选手及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大赛的筹备情况。她表示,大赛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关爱下经过十五年的历练,在赛制研发、组织流程等方面更加科学化和专业化,其学术权威性和活动丰富性也受到了社会大众的认可和欢迎。希望通过大赛给老师和选手搭建最好的平台,赋予比赛更多的意义和价值,也祝愿大家在此收获更多,过一个有“文化”的暑假!

微信截图_20180801162742

外研社赛事部总经理、“外研社杯”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全国组委会主席

李晶女士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徐立新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发言。他提到,为保证大赛的权威性和学术性,本次大赛总决赛评委团队均由高校英语教育专家、优秀中小学一线教育专家和剑桥、雅思等国际考试的认证考官组成。所有评委都将秉承公平、公正、专业的原则,尊重每一位选手,认真严谨地做好比赛所有的评审工作并祝福选手们“You compete, you perform, and you accept. ”

微信截图_20180801162755

北京外国语大学徐立新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发言

年仅10岁的小选手曹东尼(Donny)作为选手代表发言,流利的纯英文演讲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大赛一路见证了他的成长。他的英语梦想在2014年跟随大赛启航,之后丰富的参赛经历不仅提升了他的英语技巧,同时帮助他拓宽视野、锻炼思辨能力,也收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最后他鼓励所有的选手们在这个大舞台上要更加自信,做更好的自己。

微信截图_20180801162804

选手代表曹东尼同学发言

随后,李晶女士重述了本次大赛的注意事项。在开幕式的最后,庄重严肃的授旗仪式燃起了在场所有选手们的激情,欢呼声经久不息。

微信截图_20180801162815

微信截图_20180801162823

授旗仪式

据悉,本次大赛全面升级为“外研社杯”青少年外语素养文化节,在赛程中融入一系列包含公益活动、浸润式英文社交互动、国内外专家讲座、工作坊、手工创意绘画等形式的活动。今年参赛人数又一次突破新高。预祝选手们出色发挥,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截图_2018080116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