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Unipus夏之奏鸣:韵浸智慧研修之湾

日期:2018/08/07

流金铄石,盛夏时节。这个夏天,一路飙升的不止气温,还有教师们的研修热情。国家发展、教育改革为一线教师赋予“新使命”,数字技术、理念创新呼吁教师培养“新能力”,人才培养、学生需求呼唤教师设计“新任务”。7场活动、参与逾千人,手持“技术”、“智慧”搭弦,Unipus用一双妙手,与教师们共奏夏之曲调,点亮教学,赋能外语。

1

夏之琴瑟 | 走进U校园

如何激发学习热情、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又该如何提升教学效果?一线教师需要面临的不只这些挑战。随着教育技术的创新、教学理念的迭代、互联网“原住民”们的学习习惯变化……日益复杂的教学环境,为教师们迈入智慧教学时代提出了挑战。

玉葱十指,弦音袅袅;U校园其声,响彻混合式教学空间。致力于为高等院校外语教学提供教、学、评、测、研一站式混合教学解决方案的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能够全方位提升教学效果和学习体验,促进教育信息化在高等外语教育领域的深入发展。

2

课前:教师可以使用备课资源库制作微课,并辅助学生预习,输入课程知识点,同时顺利引入课堂教学内容。

课中:手机签到省时省力、随机点名点燃参与热情、投票功能激活课堂……基于U校园学生自主学习的学情分析,课堂教学有的放矢、更加高效。节省出的时间使教师能够开展更多塑造思维的课堂活动,使知识与育人有机结合。

课后:通过U校园移动端在课堂上所采集的面授数据,教师能够更精细地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U校园也能对考核情况进行分析,帮助教师掌握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个性及共性问题,发现学生学习的薄弱环节。这些科学的分析和统计结果有着实用的指导作用,可以帮助教师随时调整自身的教学策略,反哺教学,实施有效的教学干预和科学管理。

微信截图_20180807141906

全面助力学习习惯养成、课堂生态构建、智慧校园打造……“三头六臂”的U校园未来还将为教师及学生提供更多“惊喜”,切实实现教与学的有效产出。

夏之幽笛 | iWrite舞台翩跹

“在语法、拼写、逻辑方面都能很好地识别错误。反馈及时、统计科学,能帮我们将线上机评和线下辅导有机结合。”

“有效减轻老师们的工作量,机评维度系统科学,还能进行有效的错误分析统计。”

“节省的基础批改时间能让我把更多精力用于发现深层问题。”

……

没错,让现场教师赞不绝口的就是测评“黑科技”——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批改迅速、高效纠错的iWrite在这个暑假与现场教师展开“竞速”,并稳稳将所有胜利收入“囊中”。

微信截图_20180807141947

以二语写作理论为基础,采用“联想词库”算法,从切题性和连贯性两个维度实现对作文内容评阅的iWrite,弥补了大部分机器批改的缺陷,从语言、内容、篇章结构和技术规范四个写作评价构念,对作文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反馈,有效提升写作教学效果。

除了强大的评阅功能,iWrite还支持院校进行写作新教学模式探索。“基于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我校建立了英语写作中心。”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写作中心团队的陈功副教授向教师们介绍了本校在这方面进行的尝试和得到的经验:“线上预约、在线写作、线下面授的过程,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过程为中心’的理念,能切实提升学生写作能力,在未来值得探索和推广。”

微信截图_20180807142033

夏之笙箫 | Utalk捻指轻奏

作为Unipus产品家族“新秀”,Utalk视听实训智慧学习平台自然不会让大家失望。系统多元、实用有趣的视听素材,科学合理、步步为营的口语练习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路径,PC端与移动端的多端学习模式……让专为提升学生听说能力设计的Utalk“信心满满”,轻捻笙箫,加入了这首绵远悠长的夏日智慧研修曲。

9

设计新颖的题型让参与教师兴趣昂扬,玩得“不亦乐乎”。挖空角色扮演彰显人机交互魅力,并能让参与者感受交互技术带来的实际参与感;电影角色配音则支持任务完成后的配音作品生成,还可进行社交分享,让教师们惊喜连连。“Utalk的设计很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了兴趣就愿意去练习,练习必然带来提高。”

微信截图_20180807142127

此外,Utalk还能提供完整详尽的测评报告。单元成绩与排名能通过社交手段激励用户:各项技能得分让学生对自己的强弱项了如指掌;能力图谱与直观评语让学生了解自己的能力分布,在学习中直击“痛点”,有的放矢提高听说技能,并逐渐培养自身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

微信截图_20180807142202

夏之和弦 | “U”家产品齐上阵,扣人心弦

不仅教学需要打通线上线下,研修也呼唤混合式“加持”。今年的研修除了精彩的线下课程和体验,还有丰富的线上内容:王定华教授剖析教师发展、素养提升之道,韩宝成教授解读新时代人才培养关键,董剑桥教授传授智慧教学“法宝”,金利民教授与教师们探讨外语慕课建设与应用之术。此外,研修证书的领取也在线上进行,方便快捷。

提供这一服务支持的正是“U”家新成员——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UMOOCs(moocs.unipus.cn)。作为首个以外语学科特色为主的慕课平台,UMOOCs覆盖多语种、多类别课程,不仅能为教师提供辅助课堂教学以及构建混合式教学的优质内容,也能为学生推荐满足自身成长与就业需求的学习资源。

14

同时,大家熟悉的“老朋友”们也从未退场,“以练促学、以测促教”的iTEST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专为四六级口语设计的iSpeak爱口语App、教师研修好帮手U讲堂……他们齐声奏响,汇成一首“6U5i”,声传千里,指路智慧征途,清耳悦心,赋能外语教学。任时间流转,历久弥新。

15

竹色溪下绿,荷花镜里香。尽管研修时光匆匆,但Unipus助力高校外语教育发展的旅途却无止境。“教有其法、研有所依,教研一体,相得益彰”是不断创新升级的Unipus想为教师们提供的最好礼物。余音绕梁,经时不绝,Unipus始终在这里等你,无论晴雨,无谓风霜。下一年,“老朋友”们还会穿上“新装”,依教师所需诞生的“新朋友”也将颔首相应。相携相助,Unipus还有许多个与教师们相约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