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牛津孔子学院2018北京夏令营开营

日期:2018/08/16

8月16日,“牛津孔子学院2018北京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外研社大厦举行。外研社副总编辑章思英、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与传播基地主任满兴远、副主任狄梅、国际部主任助理张稳等人出席,共同欢迎来自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20名师生。

_DSC5971.JPG

“牛津孔子学院2018北京夏令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承办,外研社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与传播基地执行会务组织工作,这也是牛津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来华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的营员来自牛津国际出版中心,该中心设在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拥有先进的课程体系、强大的教学队伍和国际化的产学研能力,其出版学位课程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

章思英老师为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今年是中国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使同学们能够真切、深入地体会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现代中国的飞速发展,外研社精心设计了夏令营的日程,包括历史古迹考察、传统文化体验和人文民俗体验。此外,为了凸显本次夏令营的出版特色,外研社还安排了多场出版相关活动,营员们将实地走访、考察多家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出版公司,并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对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进行深入的调研;他们还将参观中国印刷博物馆,深入了解中国印刷发展史,并在北京国际书展上参加数场活动,结识更多的中国地方出版社。

_DSC5853

牛津国际出版中心资深讲师Beverley Tarquini在致辞中表示,牛津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在牛津当地的大学、社区成功举办了多场文化交流活动,使他们对中国产生了强烈的兴趣,这是推动他们前来中国的直接动力,北京国际书展、对中国出版行业的深入考察机会更是让他们兴奋不已,这次夏令营必将成为推动中英青年出版人才交流的一次成功举措。


1

国际文创基地主任满兴远表示,希望通过夏令营组织的多场行业考察交流活动,出版专业在读的营员们能够从宏观与微观角度全面了解中国出版业的发展与现状,为中国出版“走出去”储备国际化的出版专业人才,同时希望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国主题文化体验活动让营员们更加真切、深入地了解中国,使他们完成从体验者到传播者的角色转变,帮助推动中国文化更好地对外传播。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简称“牛津孔子学院”)成立于2015年10月24日,由外研社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共同创办,是全球首家由中国出版机构与国外大学合作共建、具有出版特色的孔子学院。牛津孔子学院旨在整合外研社与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在学术研究和出版方面的优势,通过举办高质量学术研讨活动和文化交流活动,使中英两国学者在中国主题的学术研究和文化创意领域拥有更好的对话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