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会饮沙龙 × 外研社2018博雅教育体验营圆满结营!

日期:2018/08/16

2018年8月15日,会饮沙龙 × 外研社2018博雅教育体验营圆满结营!本次体验营规模突破历届水平,并在话题设置、领读人筛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给营员带来了更好的学习体验。在此,我们共同期待会饮沙龙×外研社2019博雅教育体验营!

本次体验营在北京、上海同时进行,由19位全球顶级院校学生担任领读人,围绕“世界、存在、自我”“艺术、哲学、政治”“文明、社会、不平等”等9个主题,进行知识讲解并发起话题讨论。采用线下研讨会、工作坊结合线上圈子交流的全英授课形式,向营员生动呈现多元化通识理论,还原西方博雅教育教学理念,助力营员更好地认识自我、认识世界。

主题:道德、幸福、法则  领读人:翟莹莹 牛津大学 哲学政治经济专业

主题:道德、幸福、法则 领读人:翟莹莹 牛津大学 哲学政治经济专业

为期十天的会饮沙龙活动带给营员丰硕的收获,结营仪式上每个主题的营员分别对学习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主题:世界、存在、自我营员对工作坊798之旅所见香烟制作而成的虎皮地毯深有感悟,她认识到人们应该辩证地看待事物存在的形式,自发拓展对艺术表达形式的理解。如由香烟虎皮地毯想到香烟如虎一般危害人的健康,再延伸联想到鸦片战争。主题:道德、幸福、法则营员向我们展示莎士比亚戏剧Measure for Measure精彩片段。

营员学习成果展示Measure for Measure精彩片段

营员学习成果展示Measure for Measure精彩片段

会饮沙龙×外研社博雅教育体验营北京站结营仪式在外研书店咖啡厅举行,由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与历史专业涂仁博主持。结营仪式上营员对学习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外研社通识阅读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玲玲进行总结陈词,领读人为每位营员颁发结营证书。

外研社文创基地通识阅读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玲玲

外研社文创基地通识阅读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玲玲

会饮沙龙和外研社共同承载着博雅教育的梦想。会饮沙龙致力于通过读书沙龙的形式推广东西方人文经典的阅读,从而培养参与者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和在全球化背景下对文化的理解力。外研社以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为使命,通识教育服务中心更是致力于中西交流、阅读成长。这强烈的价值认同让我们不断携手共进,一起期待会饮沙龙×外研社2019博雅教育体验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