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外研社)重点实验室
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8/08/29

2018年8月28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外研社)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外研社洽四会议室召开。

外研社副社长、外研社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何皓瑜,资源中心总监彭彦,资源中心平台部主任吴胜辉,外研社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北方工业大学教授吴洁明、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出版人》杂志执行主编任殿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北外副校长、外研社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有中委托何皓瑜做了工作发言,发言中总结了2017年外研社重点实验室项目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自2016年挂牌成立以来,外研社重点实验室围绕出版融合发展的重大发展方向集智攻关,着眼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技术新成果,重点孵化了爱洋葱双语阅读教学服务平台和七色龙跨媒介汉语学习解决方案两个项目。接下来,外研社重点实验室将继续探索、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为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技术保障和示范经验。

发言结束后,副社长何皓瑜为吴洁明、王志庚、任殿顺三位外研社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议成员合影

会议成员合影

学术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实验室组织学术委员会专家对2018年度实验室公开征集的出版融合专项课题进行了评审,并围绕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