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12月7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北京开赛!

日期:2018/11/16

12月7日

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

2018“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

正式开赛!

2018“教学之星”大赛总决赛开赛在即,本年度大赛共吸引近千名教师参与,最终,26位参赛教师经过层层角逐,入围全国总决赛,他们将在12月7日汇聚北京,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以智慧匠心,铸时代“金课”。

本年度“教学之星”大赛的主题为“基于任务的设计:目标、过程与评价”,全国总决赛将分为以下三个环节:

一、 任务设计阐释(2分钟)

说明参赛教学任务设计及相应教学环节,重点阐明参赛教学任务与选定教学材料中单元教学任务的关系 。

该比赛环节既考验教师对于教学材料中的整体单元任务的理解,也考验其对于完成任务的关键教学环节的把握和设计能力。同时,如何在最短时间内以最清晰的逻辑阐释出教学设计的核心所在,也是参赛教师们面临的一大挑战。

二、 课堂教学展示(10分钟)

教师选取促成教学任务完成过程中的一段关键、完整的教学环节,进行实际教学展示。

“教学之星”大赛既是舞台,也是讲台,比赛现场将还原真实课堂场景,现场学生配合教师开展教学,“教学之星”们将以怎样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实现有效输入、高校输出,一堂堂精彩教学必将成为本场总决赛的最令人期待的环节!

三、 评委问答(3分钟)

现场设两名提问评委,分别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任务设计及教学展示提问。

教师对于教学设计中运用到的教学法的理解是否准确?教师对于课堂、学生的把握是否准确?教师的教学设计是否真正具有实操性……提问评委的“犀利”问答是最考验参赛教师对教学理念的深入理解、对于教学设计的用心投入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的环节,参赛教师与提问评委之间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2018“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

诚邀来自全国院校的英语教师前来观摩。

大赛报到期间,我们将现场招募大众评审教师,

欢迎您加入大众评审队伍,为您心目中的全国总冠军投上宝贵一票!

12月7日,总决赛现场,期待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