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外语教学与研究》获评
“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权威期刊

日期:2018/11/20

2018年11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定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发布,《外语教学与研究》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权威期刊,这是本刊继2014年首度获此荣誉后再次入选,也是我国外语界唯一享此荣誉者。本次A刊评选中,语言学学科共收录期刊40种,分三个等级,其中权威期刊3种,核心期刊19种,扩展期刊18种;三种权威期刊分别为《世界汉语教学》《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国语文》(同等级期刊按刊名音序排列)。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是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评价研究院前身)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大型评价项目,于当年11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今年,评价研究院完成“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A刊AMI,2018)”的设计工作,将该指标体系运用于实践,对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1291种期刊进行了评价。

期刊评价是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评价工作适逢新时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面临新形势、肩负新使命,投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评价体系的伟大实践,必将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120135128

外语教学与研究权威期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