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学科
2019年中青年骨干教师赴英(雷丁大学)研修项目 报名通知

日期:2018/12/17

外研社与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将于2019年暑期联合举办第七期外语教师国际培训合作项目。本期课程以EFL课程教学方法为主线,将二语习得前沿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辅以EAP课程设计,贯穿跨文化交际能力与思辨能力培养、外语教师专业化发展等重要议题,通过“浸入式”研修与文化体验,提升教师教学理论素养和研究意识,增强课程设计与教学实践能力,促进高校外语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一、 研修对象

本科或高职院校英语院系负责人及中青年骨干英语教师。

二、 研修时间

出发时间:2019年7月14日(往返时间最终以航班预订时间为准)

课程时间:2019年7月15日-8月3日

返回时间:8月3日

三、 研修内容

  • Module 1: Language teaching methodology

  • Module 2: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 Module 3: Critical thinking

  • Module 4: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for English language teachers

1 课堂授课2 小组讨论

课堂授课                    小组讨论

3 学习苏格兰舞蹈4 学员结业合影

学习苏格兰舞蹈                学员结业合影

四、 雷丁大学

雷丁大学位于英格兰,创建于1892年,是一所集教学与科研为一体的一流综合性大学,其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教育学有悠久的历史。雷丁大学国际教育与语言学院领导语言教学新潮流,在语言教学和教师专业发展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是交际教学法和语言测试的摇篮,也是中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顾问单位。

56

五、 研修证书

凡参加全部研修课程且考核合格者,可获雷丁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六、 食宿安排

住宿地点是雷丁大学自助式学生公寓,学员可根据个人习惯自己做饭,食物费用约人民币900元/周。

七、 研修费用

定金4000元,研修费44900元/人(包含学费、资料费、住宿费、国际交通费、签证办理费、境外保险费等;不包含餐费、护照办理费、境内往返北京机票/火车票费用以及因第一次拒签产生的后续签证费等。)

早鸟价研修费:39900/2019125报名并缴纳定金)


缴费方式(电汇):

收款人账户名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收款人账号:620660000020100

开户行名称:民生银行(北京)万柳支行

行号:305100001598

备注: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雷丁大学研修班培训费

说明:缴费后,请将汇款单扫描文件发至邮箱training@fltrp.com,主办方将统一开具培训费发票。

八、 报名方法

1. 登录http://teacher.unipus.cn报名,收到主办方确认后缴纳研修费至指定账户。研修费全额缴费成功视为完成报名程序,之后会收到主办方邀请函。本期研修班采取小班教学,规模为30人,额满为止。

2. 报名及定金缴纳截止日期:2019年3月25日

3. 研修费缴纳截止日期:2019年4月10日

九、 咨询与说明

1. 参加此次赴英培训的老师请于2019年3月31日前准备好因公/因私护照。

2. 联系方式:010-88819559;邮箱:training@fltrp.com

3. 学术科研支持:iresearch.unipus.cn;微信公众号:iresearching


7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英国雷丁大学

2018年12月


往年参班教师反馈:

1. 对于西方的启发式教学方法有了更深的感受和体会,如小组讨论、创设主题、描述图片活动以及设立观察者等,对于我们的实践教学有巨大的指导意义。

2. 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及每一堂课的精心设计是我未来教学的标杆。

3. 本周在雷丁大学的学习主要体现在所学理论应用于教育教学和研究实践,如周一的poster展示说明,不同的小组基于不同的文献资源,分析其主要内容、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周三的文化学习体验,使老师们感受到语言文化的社会意义。可以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研、行相互动是本周的主要收获。

4. 安排细致周到,非常圆满的一次培训!明年要继续选派老师参与这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