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第二届中文情境下的英语教学研讨会
征稿通知(第二号通知)

日期:2019/02/22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ChinaCALL主办,香港教育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协办,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文情境下的英语教学研讨会—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The 2nd Conference on English Language Education in the Chinese Context—Technology and English Language Education)将于2019年5月4-5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

会议旨在为英语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和研究生搭建一个知识分享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会议议题主要探讨在中文情境下英语教学和英语学习的状况和发展趋势。大会特邀从事英语教学研究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进行主旨发言。参会者可以根据其所在的英语教学环境就该领域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等与参会专家和其他参会者展开研讨。

【会议主题】

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

【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所列)

1. 语言政策与规划

2. 教学手段与方法

3. 课程、大纲和教材设计

4. 评估与考核

5. 课堂交互

6. 学术/专门用途英语

7. 教师身份与教育

8. 学习者的研究

9. 学习模态的研究

10. 语言学习与技术

11. 跨文化交际

12. 世界英语/英语作为通用语

13. 语言认同

14. 自主语言学习

15. 语篇/体裁分析

16. 青少英语教学

17. 教育新兴技术与外语教学

18. 在线学习、协作学习和混合学习模式研究

19. 基于语料库的语言研究和教学

20. 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

21. 教育信息化发展与反思

【特邀主讲人】

孙有中            

微信截图_20190222103717

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会长,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材专家工作组成员,国际跨文化交际研究会(IAICS)顾问,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国际美国研究学会(IASA)常务理事,教育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ESP研究》主编,Journal of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Studies顾问。2007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研究领域:

跨文化传播;美国思想文化;英语教育

发言题目:Technology-enhanced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to Improve Cross-cultural Critical Thinking: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eacher Development

顾曰国            

微信截图_20190222103730

简介: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师从国际著名语言学家Leech。目前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室研究员、国家“百千万工程”千名学术带头人,兼任北外网络教育学院荣誉院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ChinaCALL)主任。顾教授是CSSCI刊物《当代语言学》杂志主编、国际语用学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功能语言学协会常务理事。国际著名SSCI刊物《篇章学》、《语用学》(国际语用学协会会刊)咨询编审、英国学术院王宽城基金会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外学术委员和学术顾问、教育部远程教育专家组成员。他先后获霍英东教育基金第四届青年教师科研类一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国氏”博士后奖,国家级“优秀回国人员”称号。

研究领域:

语用学;话语分析;语料库语言学;修辞学;英语教育

发言题目:Late Adulthood FL Learning and the Aging Brain

陈浩然            

微信截图_20190222103739

简介:

博士,教授,现任台湾师范大学英语系系主任,兼任台湾师范大学国语教学中心主任。发表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及语料库语言学领域相关文章多篇。他还在多个编委会任职,包括Computer 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English Teaching and Learning(《英语教学》),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gital Learning Technology(《国际数字学习技术杂志》)。他同时负责管理Cool English网站,这是一个由台湾教育部支持的英语学习网站,该网站目前已拥有超过180,000名注册用户。

研究领域:

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CALL);语料库语言学;应用语言学

发言题目:Developing and Managing an Innovative English Learning Site

马  清            

微信截图_20190222103749

简介:

博士,现任香港教育大学语言学与现代语言学系助理教授、博导及英语教学文学硕士(MATESOL)课程主任。毕业于比利时新鲁大学,获得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学位。在国际刊物发表过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和一本专著。作为第一导师或外审指导过数十篇博士及硕士论文;近年获邀为多家高端国际学术期刊审稿。

研究领域:

第二语言词汇习得;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CALL);移动辅助语言学习(MALL);语料库语言学

发言题目:Developing and Evaluating Pre-service Teachers’ Corpus Literacy and Corpus-based Pedagogy

【重要日期】

2019年1月1日

接受论文摘要

2019年3月20日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

2019年3月31日

听会注册截止

2019年4月1日

邀请函陆续发出

2019年4月1日

发布大会日程

2019年5月3日

报到接待

2019年5月4-5日

会议召开

    【报名须知】

1. 大会报名通道已开启,有意向参会者请通过官网“注册&投稿”进行参会注册及摘要提交(不接受邮件报名)

2. 会议语言:中文或英文,如提交摘要请在报名时选择您的宣读语言

3. 会议地点: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综合楼(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4. 会议内容:专家主旨发言(每人50分钟)、专题研讨(每场80-90分钟)、论文宣读(每篇20-25分钟)。部分摘要将安排在分会场宣读。宣读人需自行准备PPT演示文稿(中英文均可)

5. 会议费:1000元/人(全日制研究生凭证700元/人)。

注意:只接受现场缴费,会议费包含会议资料费和组织费,一经收取,概不退还。

6. 发票:需要开具发票的老师,请务必于报名完成后在线填写发票信息

7. 差旅食宿:差旅和食宿费用自理,请根据官网信息提前自行预定附近酒店。

【摘要提交具体要求】

1. 摘要提交截止日延期至2019年3月20日,请在线提交中英文摘要,250-300词

2. 提交信息应包括摘要题目、作者信息(作者姓名、所在单位、所在省市名称及邮政编码、E-mail地址和电话号码)、摘要正文和关键词,请勿缺项

3. 摘要正文应包括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发现和研究成果,请勿提交论文全文

4. 每位第一作者最多可以提交2篇摘要;

5. 摘要其他格式要求:

a)字体及行距:中文宋体,英文Times New Roman,双倍行距

b)论文题目:14号字,加粗,居中

c)摘要正文:12号字,250-300词

d)关键词:12号字,关键词3~5个并用分号隔开

6. 摘要审核通过者可提交小论文(short paper)至conference@beiwaionline.com。

【联系我们】

邮箱:conference@beiwaionline.com

电话:010-68473037 (胡老师/王老师)

传真:010-68471772

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英语教学一线教师和英语教育相关专业研究生向大会投稿!

大会组委会

201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