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第十二届“你和我•在北京”北外夏令营开营

日期:2019/07/26

(全体师生合影)

7月19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资助、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北方工业大学协办的“你和我·在北京”北外夏令营2019正式开营。来自奥地利、比利时、匈牙利、保加利亚、西班牙、捷克6个国家的126名中学生和带队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北方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徐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副社长邹皛白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外研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助理周朝虹主持。和静副处长在致辞中对来自各国孔子学院的中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你和我·在北京”北外夏令营是我校国际汉语推广的品牌项目,现已成为一个长效的、促进国际青年交流互动的平台,为我校的国际交流事业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她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这十天里,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活动,近距离体验中国语言文化,了解中国的人文思想,体味中国的风土人情,并与各国营员互动交流,展示才艺,畅谈人生理想,感悟文化魅力,彼此借鉴、共同学习。

2

(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和静副处长致辞)

开营仪式上,外研社副总编辑常小玲介绍了外研社的整体情况,并指出教育培训是外研社近年来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的领导下,外研社已经接待了来自1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学生来华学习汉语、感知中国文化,受到了学员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她表示,今年的夏令营,外研社将继续围绕欢乐、交流、理解、融合的主题,一如既往地精心设计、周密安排,以丰富的形式让中外文化彼此交融,希望营员们不虚此行,自此与中国结缘,并留下美好的中国记忆。

3

(外研社副总编辑常小玲致辞)

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的带队教师赵雪晴(Ms. Yoana Marinova)和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学生马齐(Tóth Márton Viktor)分别代表师生发言。赵雪晴老师表示,夏令营提供了很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在这里,学生们可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欣赏中国优美的风景;认识很多国家的朋友,锻炼自己的交往能力;也能展示自己国家的特色,她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够珍惜这次机会,珍惜在中国的每一天,多学汉语,多认识好朋友。马齐同学讲述了自己与汉语的十年情缘,热切地表达了对中国和汉语的深爱,以及对夏令营各项活动安排的向往和期待。他优秀的发音和流利的表达让在场的所有领导、老师和同学都纷纷称赞。发言结束后,嘉宾们为各孔子学院小队授旗,为夏令营活动拉开序幕。

4

(保加利亚带队老师赵雪晴发言)

5

(匈牙利小队营员马齐同学发言)

6

(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和静副处长为西班牙小队授旗)

7

(北方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徐美副处长为捷克小队授旗)

8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常小玲为比利时小队授旗)

9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邹皛白副社长为奥地利小队授旗)

10

(授旗代表合影)

“你和我·在北京”北外夏令营是北京外国语大学自主开发的汉语国际推广品牌项目,自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十多年来,项目共接待了来自亚欧美17个国家、22个城市的千余名中学生来华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今年,是我社第五年承办该项目,在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的指导下,我社为夏令营安排了汉语课程、文化课程、文化考察,以及独具特色的“见面会”、“文化汇”、“舞动中国”、“无国界定点任务挑战赛”、“中国家庭访问”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在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同时,旨在为各国中学生搭建一个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让营员深度体验并理解中国文化、世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