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2019“See 爱”北外孔子学院夏令营(二期)成功开营

日期:2019/08/02
1


2019“See 爱”北外孔子学院夏令营(二期)合影

7月30日上午,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资助、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19“See 爱”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二期)正式开营。开营仪式在阿语楼国会厅举行。来自北外承办的8所孔子学院的288名学员和带队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崔岚、比利时列日孔院中方院长张迎旋、北方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宋伟、北外继续教育学院多语种部主任李丽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2


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教授致辞

金利民处长在致辞中对参加夏令营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北外的办学特色以及2019“See 爱”北外孔子学院夏令营(二期)项目内容及学员构成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夏令营了解中国的人文思想,饱览风景名胜、体味风土人情、感受文化魅力。

3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致辞

徐建中总编辑在致辞中介绍了外研社40年来在出版、教育培训、数字课程等领域的发展与创新,同时致力于汉语的国际推广,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共同创办了孔子学院,是全球首家具有出版特色的孔子学院。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期夏令营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

4


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带队教师罗玲娜老师发言

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带队教师罗玲娜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她动情地讲述了一位德国孩子每周一晚上坐一个小时的火车去慕尼黑上汉语课、学习中国文化的故事,她特别感谢孔子学院为海外师生提供了感知中国、走近中国的平台。

5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营员范瑞佳发言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营员范瑞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用较为标准的汉语语音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表达了未来做中马友好交流使者的梦想和期望。

仪式活动中,嘉宾们还为各孔子学院小队授旗。

6


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教授授旗

7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授旗

8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崔岚授旗

9


北方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宋伟授旗

10


北外继续教育学院多语种部主任李丽授旗

11


11个小队的受旗代表集体合影

“See 爱”北外孔子学院二期夏令营包括“速成汉语”夏令营和“了解中国”高端研修项目。夏令营的学员来自北外承办的8所孔子学院,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学院、比利时列日孔子学院、意大利罗马大学孔子学院、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德国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德国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波兰克拉科夫孔子学院。参营的272名学员来自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马来西亚、德国、波兰、捷克、法国、葡萄牙、安道尔、阿根廷等11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