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9/08/06

8月4日,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千人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9个赛区的近八百名中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来到了全国总决赛的现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天半时间里接受基础赛、晋级赛的挑战,并最终在8月7日上午角逐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1

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入围教育部2019年度全国性竞赛活动白名单,是面向高中学生举办的公益赛事。自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学生、家长、学校的持续关注,有约41万名选手参加初赛。大赛以全面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理念,设置了主线清晰、内容多元的赛事体系,突出学术权威性和活动丰富性,旨在帮助学生成长为热爱学习、勇于挑战、真正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3
2

开幕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王芳首先致辞。她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王书记表示,2019年是“外研社杯”成长历史上的里程碑,刚满16周岁的“外研社杯” 入围教育部全国性竞赛活动白名单,站在全新的起跑线上,重塑大赛高聚焦、全公益和多维度的定位,为中国学子提供了展示风采的成长舞台,积极推动了文化交流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王书记同时对各方的大力支持和组委会的倾力付出表示感谢,并预祝全国总决赛圆满成功。

4

为了帮助选手们更好地进入备考状态,更加清晰地了解参赛流程,“外研社杯”全国组委会负责人马天骁介绍了大赛期间的日程安排和相关要求。她表示,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为选手们全程服务,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组委会开通了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外研学生发展”,方便选手查询成绩,同时她希望,比赛期间选手们要积极配合领队老师并严格遵守大赛秩序。

5

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徐立新副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发言。徐教授回顾了大赛的成长历程:规模由小至大,比赛形式越来越丰富多样。期待大家在舞台上的闪耀表现。徐教授代表评委向大家保证,会公平公正地进行评选。

6

来自北京赛区的邓宇昂和来自云南赛区的邓桥琳分别作为选手代表发言。邓宇昂表示,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他与外研社有着不解之缘,从点读笔、朗文词典到新概念英语,外研社伴随着他的英语学习和成长,很荣幸参加“外研社杯”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同台交流学习。彝族女孩邓桥琳表示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当地学生获得了更好的学习机会。参加“外研社杯”,在这个公益竞赛平台上开拓眼界,感受英文的魅力,是很难得的机会,她将把握机遇,奏响梦想之歌。

微信图片_20190806095953
微信图片_20190806095959

开幕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薛维华为参加大赛的高中选手们详细解读了北外的招生政策,希望同学们能够与北外这所外语学习的殿堂进一步结缘,从北外走向全世界。

微信图片_20190806100017

 

微信图片_201908061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