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2019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日期:2019/08/13
1

全体合影

2019年7月28日—8月10日,第二届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项目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顺利举行。本次项目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资助、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项目为期14天,共有18位来自韩国中小学的本土汉语教师参加。

7月29日上午,项目开班仪式在北外西院综合楼举行,北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苗春梅、外研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崔岚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外研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助理周朝虹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北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助理朱勇、北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刘芳芳等。

和静副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参加本次培训项目的韩国本土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外研社和北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为本次培训项目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和处长寄语全体学员,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2

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致辞

张晓慧院长在发言中具体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为本次培训安排的课程内容,并希望学员们在课上与课下与授课教师多多交流,互相促进,教学相长。崔岚社长在发言中表示,为了给各位学员提供有质量、有帮助、有效果的培训内容,外研社特意就本次培训项目进行了需求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将汉语教学课程和文化考察活动相结合的项目日程。

3

北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发言

4

外研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崔岚发言

本次项目,学员共完成了60学时的研修内容。项目期间,学员们除了在北外进行课程学习和交流分享,还前往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科大讯飞北京总部体验中心进行参观访问,前往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等地进行社会文化考察。

5

学员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6

6

学员参观科大讯飞北京总部体验中心

8月9日上午,学员们就文化考察进行了精彩的总结汇报,随后举行了本次项目的结业仪式,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苗春梅院长、北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朱勇院长助理以及外研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邹皛白副社长出席结业式并致辞,北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张晓慧院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金恩荣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项目的优质课程、周到安排和热情服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经过14天的学习、体验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项目学到、看到、感受到、品尝到了真实的中国,收获满满,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