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2019跨文化培训师高级研修班报名通知

日期:2019/08/23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多元文化的跨国交往与日俱增,为培养中国商业与教育领域的跨文化领军人才,提升中国企业与教育的全球化水平,北京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磊石跨文化学院从2016年起每年定期举办“跨文化培训师高级研修班”,收到良好的效果与反馈。本年度研修班将于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北京举行,特别邀请国内外顶级跨文化沟通专家及大型跨国企业管理者主讲。

一、 研修宗旨

通过三天的密集培训,跨文化沟通专家及跨国企业实践者将从理论到实践展开授课与辅导,通过“讲练结合”的方式,系统梳理跨文化理论框架,并以掌握跨文化实际培训技能为目标,辅以丰富的跨文化案例与实战经验分享,启发引导学员实际动手设计跨文化沟通培训项目和跨文化沟通课程大纲与教学内容。

二、 研修收获

无论您是高校外语教师或学生,亦或是企业人才,通过班前线上资料研读、专家讲座、活动展示、分组设计实践、跨文化经验分享论坛等多样的研修形式,您都将获得以下收获:

跨文化知识:

掌握国内外重点和前沿跨文化理念与理论

学习如何定义文化、文化概括和文化偏见

学习如何运用模型进行文化对比

理解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管理方式

掌握在不同文化情境下,如何根据不同学习方式而选择相应的教学方式

跨文化教学/培训设计:

通过课程专设的企业跨文化经验分享论坛,深入了解知名跨国企业高管的跨文化管理经验,为跨文化教学/培训设计积累案例

学会分析跨文化教学/培训需求

  符合学员需求的学习目标

  适合学员的学习方式

  有效的课程内容

学会设计教学辅助活动,在实践中掌握如何设计和教授不同的跨文化及相关培训课程

学会评估各种机构(如跨国企业、大学和非营利组织等)对跨文化培训的看法,并推动跨文化培训顺利实施

针对各类跨文化教学/培训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能够提出改进措施

长期支持:

获得国内外前沿的跨文化培训资料

获得美国跨文化交流学院(ICI-The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Institute)的证书与学分

优秀学员将获得“国才考试”2020年5月高级/高端体验机会一次,免除考试费用,锤炼发展成为国际化人才(考试费用为580/1280元)

课程结束后,学员将受邀加入由国内外跨文化领域专家、企业顶尖人才及高校教师共同组成的跨文化学习精英社团,享受终身协助与支持。

三、 研修对象

高校外语教师,特别是开设跨文化课程的外语教师

l对跨文化有极大兴趣,并志愿成为跨文化培训师与专业顾问的企业各岗位人才、人力资源、管理等各专业教师

希望或已经在跨文化环境中(如跨国企业)工作的各类人群

*学员需能用英文听课并沟通(中英文授课,不提供翻译)

四、 主讲专家

Daniel Yalowitz

美国跨文化交流学院教授,New England Educational Consultants创始人和首席培训师,美国Society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Training and Research项目主席。获美国麻省大学跨文化心理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Southern Vermont College、Lesley University等多所大学任教,曾任美国国际培训学院(School for International Training,SIT)研究生院院长和副教务长,SIT是美国国际教育领域的先驱。Daniel Yalowitz博士是跨文化交际、冲突变革、跨文化团队建设、多样化和包容性研究等方面的专家,应邀在全球88个国家做过项目、工作坊、研讨会、会议等场合的跨文化培训和发言。曾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并且出版了专著Journeying with Your Archetypes: The Search for Deeper Meaning in Daily Life。

黄伟东

磊石跨文化学院创始人、中央组织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讲座教授。曾先后担任全球500强的英国联合道麦克零售国际公司(Allied Domecq)国际运营主管及中国常驻代表、美国Datahouse公司副总裁、北京派力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2003年创立磊石跨文化(4stones),是中国本土较早专注于跨文化管理、全球领导力发展的专业机构之一,是中国大陆接受美国跨文化交流学院(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Institute)特别培训项目培训的第一人。从2000年起,在多所中外大学里兼职教授跨文化沟通和管理课程。为上百家中外跨国公司及组织设计并教授跨文化培训项目,还是多家财富500强企业中国外籍高级管理人员的跨文化教练。在《中国企业家》、《世界经理人》、《中外管理》、《经理人》、《人才资本管理》等杂志上发表近30多篇专业文章。曾参与罗伯特·莫兰教授《跨文化管理教程》(第六版)的编写,撰写了《Pfeiffer2010年领导力手册》(英文)关于中国领导力开发一章,2014年在美国出版Global Mindset Leadership: Navigating China and US Business Culture(合著)。

田原

磊石跨文化学院院长。田原博士加入磊石跨文化学院之前,代表美国教育机构从事海外教育十余年,曾任斯坦福大学中国校区主任;曾任美国CIEE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Exchange)北京学术中心主任。田原博士也为一些企业提供跨文化商务沟通与国际商务礼仪培训,客户包括中化集团、中化农业、中粮、美国康菲石油、远大集团等。田原博士曾先后担任过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的全职教师;曾在美国雷鸟商学院沉浸式语言项目任教;接受过美国华盛顿礼仪学院(Washington School of Protocol)和美国跨文化交流学院(ICI-The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Institute)的培训与认证。

五、 研修安排

1. 研修时间和地点:

北京:11月29日-12月1日(11月28日报到,预计12月1日下午18:00研修结束,之后可离会)

研修费用:

(1)8900元/人(含专家授课、研修资料、教学组织管理、结业证书、研修期间用餐等费用)

(2)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会务组将提前为所有参会者提供会议地点周边宾馆预订信息)。

六、 报名程序

1. 请到“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研修网”http://teacher.unipus.cn进行注册报名。提交报名信息后,主办方将联系您了解详细信息,并将择优录取学员参加。请在收到确认报名的邀请函之后再进行缴费。

2.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0月25日

3. 为保证研修效果,每期研修班学员人数控制在40人左右,请务必于截止日之前尽早报名,报名截止之后不再接受任何报名。

4. 被录取的学员主办单位将发送电子版的邀请函至学员邮箱,纸质盖章版的邀请函可在报到时领取。

5. 收到邀请函后,确认参班的学员请于2019年11月5日前缴纳研修费用。无法缴纳全款的学员,需在11月1日前缴纳1000元定金,如取消参班,定金不再退还。具体缴纳方式将在邀请函中通知。

*主办方将在11月6日组建已缴纳学费学员微信群进行线上学习,为面授研修做准备。

6. 报到日请凭邀请函及有效证件报到。

七、 联系咨询

咨询邮箱:info@4stones.net;training@fltrp.com

咨询电话:13810030163刘老师;010-88588100田老师;010-88819581杨老师

微信客服号:咨询详情,请扫描下方“磊石跨文化”二维码添加

1

主办单位:

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磊石跨文化学院

外研社国际人才学院

合作伙伴:

美国跨文化交流学院

(ICI-The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Institute)

附:“跨文化培训师高级研修班”(第一期、第二期和第三期)学员反馈:

“听到来自不同专家、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跨文化经验,特别是来自商界、企业HR方面的经验,拓宽了视野,对培养实践能力非常重要。”

“连接学界与商界、课堂与职场,非常有益于我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组织有序、自由、紧凑;人少、规模小、互动多、交流充分。”

“对培训非常满意,感觉时间太短,意犹未尽”

“今后有意识地培养‘以不变应万变’的跨文化能力。”

“I'm very happy to have this opportunity to share with such a talented and inspiring group.”

“企业案例分析很有趣,开拓思路,对中国文化的分析见解独特。”

“学会自己动手设计课程与培训,是我最大的收获。”

“对跨文化理论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学习了如何组织文化融入活动,对教学很有帮助,会在课堂使用。”

“文化融入活动很有启发性,是很好的教学与培训素材,会应用在今后的培训与教学中。”

“DMIS模型以直观的方式让人了解到跨文化交际的几个不同阶段,特别是几张展示图片让人印象深刻;洋葱模型也提供了有操作性的教学培训素材。”

I learnt different strategies for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courses and how to make classes more lively by using games and ca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