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国家勋章正式颁授 我社作者伊莎白荣获“友谊勋章”

日期:2019/09/29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于9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社作者伊莎白·柯鲁克荣获“友谊勋章”。

微信截图_20190929104245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对英雄模范的表彰。此次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此次开展颁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活动,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以来的第一次,具有创制性,是实施宪法关于国家勋章荣誉制度的重要实践,对于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