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主席李复新博士访问外研社

日期:2019/09/29

2019年6月6日,2019年9月28日,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主席李复新博士先后两次到访外研社。外研社副社长刘捷、汉语出版中心副总经理鞠慧等参加会见。双方就澳大利亚汉语教育及外研社汉语出版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深入探讨了在教材研发、推广、发行等方面如何展开合作。

微信截图_20190929165208

李复新博士介绍了澳大利亚汉语教育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讲述了他在澳大利亚推广汉语教育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成果。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现有会员教师将近3500人,注册学生超过18万人,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专业中文教育机构。李复新博士是首位当选并连任的大陆华人,还担任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校长、澳新汉语教材发展中心主任,多年来为澳大利亚汉语教育发展、教材研发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李复新博士作为海外侨胞代表、海外华文教育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受邀参加国庆观礼活动。刘捷副社长介绍了外研社在汉语教材出版、汉语学习工具书出版、汉语师资培训等方面的业务开展情况,表达了希望能同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澳新汉语教材发展中心展开密切合作的愿望。

会谈中,刘捷副社长作为《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执行主编向李复新博士颁发了聘书,聘请李复新博士担任《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编委会委员。李复新博士表示,一方面他将把《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这本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优秀期刊介绍给澳大利亚广大汉语教师,以此为契机推动当地汉语国际教育的学术研究和理论建设;另一方面他将积极组稿,以《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作为首选平台发布当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领域的优秀学术成果。双方还沟通了外研社团组赴堪培拉参加“2019年澳大利亚国际汉语教材研讨会”的具体事宜。

微信截图_20190929165502

汉语出版中心相关业务部门的同事一同参加了这两次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