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第九党支部组织参观
“回归之路”成果展

日期:2019/10/08

2019年9月20日,外研社第九党支部响应北外党委号召,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的“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

这是我国首次对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进行的全景式展览。展览汇集来自13个省市、18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回归文物,展品不仅包括家喻户晓的《伯远帖》《五牛图》、秦公晋侯青铜器、龙门石窟佛像等珍贵文物,也包括我国近期成功追索回来的曾伯克父青铜组器等。

文物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的实际载体。能够近距离参观这些珍贵的文物对增强党员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归属感具有积极的作用。这些精美绝伦的艺术品无一不昭示着中华文明的灿烂历史,也激励着我们大步向前,将中华文明发扬光大。

党员们参观期间不时发出阵阵赞叹,感慨在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造就的民族智慧和文化血脉,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中华民族一定会有更加强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