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日期:2019/10/08

不忘国耻,铭记光辉历史;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党支部党员及群众,秉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精神,一起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博物馆,是收藏我国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近代和现代的革命历史文物,研究和宣传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的国家博物馆。博物馆中央展厅中陈列着中国近代以来的军事装备,有模型,有实物,件件都体现中华民族绝不屈服、永远向上的战斗精神。展馆中间高耸的“东方红一号”导弹,以及现代中国国防建设与人民解放军建设的新成就更是代表着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自信与骄傲。党支部同志分别参观了国内革命战争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馆、抗日战争馆、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馆、兵器馆、中国古代战争馆、中国近代战争馆等主题展馆,着重参观了“红色记忆——油画——馆藏革命军事艺术作品陈列”和“红色记忆——雕塑——馆藏革命军事艺术作品陈列”等特色展览。

参观中,我们看到中国从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现在取得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感受到党一路成长的艰辛与自强,更感受到“与时俱进”的深刻内涵。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近代以来中国反对外敌入侵取得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和坚强核心。中国共产党的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面临绝境宁死不降,身陷囹圄毫不动摇,在敌人的刑场上大义凛然、从容就义,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篇章,铸造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也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历史也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而现今,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正逐步实现伟大复兴。一件件历史实物、一组组珍贵图片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突出成就。军队的职责和为人民服务的内容顺应时代做出了较大调整,不仅保家卫国,而且还担负起地方建设、洪救灾等重任。一间间展馆,不仅向我们展示了中华五千年历史的长河,智慧而坚韧的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还向我们昭示了中国军事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军事技术处于世界科技前沿的自豪与骄傲。同时,也不由让人感叹:只有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才会像现在一样迅速,一样稳健。展馆里的每一件武器,都凝结着中国人的血汗。党员们更深刻地意识到先进的武器才能支撑起强大的国防,强大的国防才能保卫我们的国家。

通过参观军事博物馆展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工作中提高服务意识和先进性,我们要以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时刻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不断充实自身,加强理论修养,发扬不怕吃苦、自强不息的伟大革命精神,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为祖国的无私奉献当中,为我国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