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第二十一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增党性 牢记使命强能力”主题党课

日期:2019/10/08

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9月26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第二十一党支部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管永前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增党性 牢记使命强能力”专题党课。党课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第一,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第二,在新时代为何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第三,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什么是初心?我们共产党人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章程》说,“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

我们必须牢记在党旗下举起右手时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这是不忘初心;我们必须牢记在困境时需要履行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不忘初心;我们必须牢记在诱惑前一定要坚守的克己奉公,这是不忘初心;我们必须牢记在灾难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勇于担当,这也是不忘初心!

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钻研业务,精通本职;要乐于奉献,肯于吃苦;立足岗位做贡献,塑造党员好榜样。党课结束后,在研讨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体会、谈感想,抒发了自己的爱国、爱岗、爱家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