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重温红色经典 感悟爱国情怀

日期:2019/10/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3日上午,第十四党支部的党员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大型文献纪录影片《国庆纪事》。活动由支部书记申葳主持。

《国庆纪事》精选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天安门广场国庆盛典中的精华和围绕国庆节发生的鲜为人知的故事。从开国大典,到国庆节的确定;从光辉的10周年,到经历曲折的困难时期;从在“文革”期间度过的20周年,到欢庆粉碎“四人帮”的1976年;从展现改革开放成果的35周年,到迈向新世纪的1999年,每一次国庆典礼,都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脚步,记录着共和国建设的辉煌。该片以客观的真实性和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展示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艰辛和坎坷、创造的富强和美好;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恢弘主题。

通过回顾祖国走过的风雨历程,党员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心潮澎湃之际,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总支委员章思英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上大学时参加国庆盛典的经历,她提到,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面貌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变,我们需要回顾历史,才能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申葳讲述了有关开国大典举办时间的故事。李亚琦向大家推荐了央视正在热播的24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通过此片可以全景式了解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观看今年的70周年国庆盛典,并在下个月的党员活动中再次交流与分享感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