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领导班子成员赴香山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日期:2019/10/12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总编辑徐建中、副总编辑章思英、副总编辑王勇以及副社长刘捷赴香山革命旧址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

赴香山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是外研社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一个环节。领导班子成员追寻伟人红色足迹,首先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风亮节的优秀品质所折服,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成功背后的艰辛和不易。一件件充满历史感的家具器物令每一位成员都深受教育和启发。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

领导班子成员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对一张张毛泽东同志的电文、手稿和批阅文件的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同志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不懈努力,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党性观念,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不变真理。

参观后,王芳书记指出,香山革命旧址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此次参观学习适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时,意义重大。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突出对于党史和共和国史的学习,外研社领导班子成员应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敢作为、勇担当,为外研社成立4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