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员参加“红丹丹”心目影院助盲志愿活动

日期:2019/10/13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党性觉悟,提升党员为社会服务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落实初心精神,10月12日上午,外研社联合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红丹丹”)联合开展“红丹丹”心目影院助盲志愿活动。在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同志率领下,外研社1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q

王芳书记代表志愿者发言

  为了保证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外研社的党员志愿者们提前在“红丹丹”专业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助盲基础培训,学习并掌握了基本的助盲方法和技巧。


we

ty

志愿服务现场

“红丹丹”心目影院主要以视觉讲述的模式,在电影播放的同时为盲人讲述画面,传递视觉信息。讲述人用生动、准确的语言来描述荧幕上的视觉信息,让盲人观众“以听代看”地欣赏电影。12日上午,党员志愿者们在心目影院附近的地铁站和公交站等候陆续前来观影的盲人朋友,将他们安全送至影院就座。随后,志愿者们和盲人朋友们一起聆听了“红丹丹”创始人王力伟老师讲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那些光辉时刻,大家一起亲历了影片带来的感动与震撼。放映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又耐心地将盲人朋友们安全送至附近交通站台,保证了他们的出行安全。

u

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志愿者与“红丹丹”工作人员合影

据了解,从2005年截至当日,心目影院团队在全国各地现场为盲人观众讲述电影841场,带动了7000多名志愿者为23000多人次盲人观众讲述电影。王芳书记在活动现场对“红丹丹”创始人王力伟老师多年来带领志愿者们一直为助盲公益事业做着奉献,表示钦佩。她提到,未来外研社党总支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长期与“红丹丹”合作,开展心目影院等助盲志愿活动,并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带动外研社更多的党员及群众加入到助盲志愿服务中来,进一步推动文化助盲活动取得实效,从而帮助到更多的盲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