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外研社第二党支部观看扫黑除恶专题片

日期:2019/10/17来源:外研社第二党支部

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部署,外研社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于近日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播出的《北京扫黑除恶战果——“村霸”张艳超恶势力团伙落网记》专题片,旨在将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各位党员干部认真观看纪录片,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以利相交、以暴相慑。纪录片中,石河营的一位村民在采访中说道:在村里他是“村霸”,走出村子他就是“恶霸”。张艳超恶势力团伙之猖獗气焰可谓触目惊心,从台前到幕后,石河营村的基层政权俨然沦为张艳超的牟利工具。其庞大的暗黑利益链条和暴力威慑使得张艳超恶势力团伙猖獗一时,甚至在砍刀飞舞的铁证下,拒不认罪。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张艳超恶势力团伙动辄用“拳头”说话,以极端形式践踏法律尊严,欺压残害百姓,破坏营商环境,破坏社会公共秩序,令人发指,同时,张艳超作为中共党员,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村霸”张艳超团伙恶势力的曝光是从一封群众的举报信开始的,观看纪录片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以群众路线织就一张天罗地网,打一场人民战争。黑恶势力多发生在基层、发生在群众身边,但群众自身的局限性也要求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与人民群众有机结合,打好“组合拳”,让扫黑除恶攻坚战顶雷霆之势而下。

纪录片记录了“村霸”张艳超恶势力团伙的累累罪行,其落网亦彰显了法律与正义神圣不可侵犯,重拳出击,弹无虚发。支部成员通过观看纪录片,更深入、充分地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以及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也切实感受到党中央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的决心。此次张艳超恶势力团伙覆灭,将北京市扫黑除恶工作引向更深层次,支部成员就纪录片展开专题讨论,充分发表意见,成员提到基层党组织要从中汲取经验教训,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不向恶势力低头,自觉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严守党纪国法底线,坚决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