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观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外研社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7来源:外研社第一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整体功能,增强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思想,执行《北京外国语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外研社第一党支部于9月30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微信截图_20191017095841

《我和我的祖国》撷取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中的7个历史瞬间,以历史大潮中的小人物为切入点,生动地展示了新中国复兴之路上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透过一个个平凡如你我他的小人物的故事,让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每一个荣耀时刻的背后凝聚着的一个个平凡个体的能量,诚如歌中吟诵的那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微信图片_20191017182345

“立国大事,必鞠躬尽瘁”“他们是普通的无名英雄,同样也是支撑国家民族的柱石,岁月能侵蚀花岗岩,却不能模糊与他们有关的记忆,因为无名永远不等于不被人知道。”“故地有月明,何羡异乡圆。”

就像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吴玉章同志曾经说的那样:“能够勇于献身于自己祖国的事业,为实现理想而斗争,这是最光荣不过的事情。”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家通过影片再次回顾了新中国70年历史上的伟大时刻,意义非凡。影片深深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作为祖国复兴强大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大家也为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我,兢兢业业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大家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把自身的出版工作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大家要坚定信念,奉献社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奋斗的工作之中;我们要敬业爱岗,崇尚理想,把爱岗位、爱事业、爱人民、爱党和爱祖国融为一体,践行诺言,坚定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伟大祖国的建设者,同心共筑中国梦!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