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开展紫竹院学区中小学校园规范双语标志活动实践培训

日期:2019/10/20来源:外研社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外研社党员对规范双语标志活动的了解,10月18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邀请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张亚妹老师在外研社南楼九层多功能厅为各支部选派的50余名党员开展了校园规范双语标志活动的实践培训。

1

培训现

在培训过程中,张亚妹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校园规范双语标志活动在民族小学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活动实施过程中的操作细节,包括如何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如何加强家校联系、如何配合北外及外研社专家开展双语标志审核工作等。张老师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该活动的了解和认知。

微信截图_20191018184617

现场答疑环节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为更好服务区域教育、规范校园双语标志,外研社党总支将与紫竹院学区党支部联合在学区中小学校开展规范双语标志活动,活动将在10月21日正式启动。外研社党总支及紫竹院学区党支部将号召学区内中小学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参照外研社出版的《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指南》一书,积极参与区域公共场所、学校校园的双语标志的译写;同时也将邀请北外和外研社的专家对学生的译写进行指导并对其作品进行把关和审核,从而使紫竹院学区区域公共场所双语标志更加规范和准确。

紫竹院学区中小学生校园规范双语标志活动是外研社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对于校园规范双语标志活动的认识度和参与感,为紫竹院学区中小学校园规范双语标志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