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第十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新中国 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日期:2019/10/21来源:外研社第十一党支部

2019年10月12日下午,外研社第十一党支部组织党员们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作为一部主旋律献礼大片,该片对新中国70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进行了别致的解读。每段故事通过对小人物的刻画,从不为人知的细微之处着眼,侧面聚焦每场事件背后默默无闻的普通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平民化视角的叙事手法,让大家对重大历史时刻的体会更深。

微信截图_20191021091105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可以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 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7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洗礼,70年砥砺奋进,新中国成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观影时,我们的泪是热的,血是沸腾的,我们为我们是中国人而骄傲,为我们的五星红旗而自豪,为我们的美好生活而感恩。

二、 平凡人的不平凡

《我和我的祖国》虽取材于国人耳熟能详的多个重大历史事件,讲述的却是大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小人物的努力和付出。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串联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正如总导演陈凯歌所言:“这部影片所描写的不仅是7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这些成就背后,推动这些改变发生的中国人。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事,大家都是其中的一员。” 我们祖国今天的一切发展成就,不是凭空而来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奋斗创造的,我们的今天离不开每一位前辈的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添砖加瓦、发光发热。

三、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斗

或许我们不能像影片中的主人公那样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但我们可以像他们一样,在本职工作中坚持信念,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相信这也是每个普通人爱国情感的最佳表达。

我们这一代是祖国强大、民族复兴的见证者,我们为此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同时更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191021091117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体会到要主动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学习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怀着感恩之心,积跬步以至千里,乐观上进,诚朴勇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