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第五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体会交流活动

日期:2019/10/21来源:外研社第五党支部

2019年10月15日下午,外研社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在配楼三层会议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体会交流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就观影过程中印象最深刻、感触最深的场景,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体会。此次活动由田娜同志主持。

微信截图_20191021091558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卢东瑞同志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观影心得。他提到自己在观影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女排精神”和“香港回归”,体会到不管是平凡人还是历史英雄,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联系到日常工作,卢东瑞同志重点强调外研社基础分社高中教材送审团队在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不辞劳苦、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最后,卢东瑞同志向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鼓励每一位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微信截图_20191021091611

随后,参会的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并且例举了自己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及其先进事迹,同时总结和反思了自己在工作中还应继续努力的地方,希冀在未来向祖国、向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田娜同志提到《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中最让她印象深刻的片段是《前夜》。在祖国需要时,在任务紧急时,每个人都能挺身而出、不畏辛劳,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正如教材教辅部门的每位同事一样,在平凡的生命中,做着不平凡的事,用平凡的汗水,书写着不平凡的青春。

在历史的长河中,不仅有英雄人物,更多的还是平凡人。每一位平凡人汇聚起来的力量将是最伟大的,也是祖国母亲最需要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守工作岗位,勇于承担职责,发挥自己平凡而伟大的力量,祖国母亲的未来将会更加辉煌灿烂!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