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紫竹院学区中小学“规范双语标志 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启动

日期:2019/10/22来源: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

10月21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紫竹院学区中小学“规范双语标志 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举行。

2017年,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系列国家标准,提出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要遵循合法性、规范性、服务性、文明性原则。在北京即将迎来“冬奥”之际,外研社党总支与紫竹院学区党总支联手,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共同策划了紫竹院学区中小学“规范双语标志 提升校园文化” 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校园双语标志走向国际化、规范化、标准化。

1

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单位,外研社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夯实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为群众办实事。此次携手紫竹院学区党总支共同举办的“规范双语标志”活动,是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有效落地。在学区中小学校开展“规范双语标志”活动,能够有效提升学生们的英语语言能力,推动学校学科教育融合及教学实践,更能够带动学生所在的家庭,增强语言使用规范意识,进而辐射整个社区,全面提升区域文明形象。

微信截图_20191022112613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苏珊代表教师发言,表示“规范双语标志活动”是一次学习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学科实践活动,可以将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延伸到课外,延展到生活中,让英语学习走出课堂,跳出课本,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到社会实践活动中运用。这次活动中要充分发挥教师指导作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组织开展好这次活动,实现学以致用,学用贯通。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朱盈盈在代表发言中说,作为首都一名小学生,将积极参与到规范双语标志的活动中,在老师和外研社专家的指导下,运用手中《文化娱乐与教育领域英文译写一本通》,认真查找校园及周边区域双语标志中的问题,修正译写不规范的标志,在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尽自己所能,尽显东道主风采,为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

2

紫竹院学区党总支书记郭萍表示,在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广泛深入开展过程中,如何使主题教育和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紫竹院学区党总支和外研社党总支在深入思考基础上,共同策划了紫竹院学区“规范双语标志 提升校园文化”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紫竹院学区党总支与外研社党总支共同探索主题教育的创新和学科教育融合的具体体现。这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外语兴趣,形成师生学习外语良好环境,锻炼学生团结协作精神,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展现首都中小学校良好的文化建设水平。

微信截图_20191022112622

启动仪式上,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为海淀区紫竹院学区党总支赠送《公共服务领域英语译写指南》,双方领导为中小学校赠送《文化娱乐与教育领域英文译写一本通》。外研社作为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单位,长期坚持为学区中小学外语教学提供服务。紫竹院学区党总支将继续从学区职能出发,借助外研社专家力量,把“规范双语标志 提升校园文化”活动扎扎实实做好,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在推进区域教育发展之中。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