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规范双语标志 提升校园文化:紫竹院学区中小学规范双语标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日期:2019/10/22来源:外研社党总支

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外研社党员为民服务意识,10月21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联合紫竹院学区党总支在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大厅举办紫竹院学区中小学规范双语标志活动启动仪式。外研社党总支书记、副社长王芳,外研社副总编辑章思英、王勇,外研社党总支委员陈海燕,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郭萍,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芦明,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宁丹等受邀出席了启动仪式,近100名紫竹院学区中小学教师、学生以及家委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

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致辞

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提到,外研社建社40年来,始终秉承“以教育服务为中心”的发展战略和“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的使命,一直关注并致力于推动英语教育,特别是基础学段英语教育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一思想。此次外研社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携手紫竹院学区党总支在区域中小学开展“规范双语标志”活动,对于规范公共场所、中小学校园的标志用语,提升区域文明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外研社将充分发挥教育教研相关优势,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更多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为活动提供专业的支持与服务。

2

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郭萍致辞

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郭萍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紫竹院学区党总支与外研社党总支共同探索并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学科教育融合的具体体现,期望学区中小学校能在实践中提升对规范双语标志的辨识能力,并以此为契机,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目标,推动学校外语教学水平和师生英语素养的进一步提升。

微信截图_20191022112613

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副总编辑章思英、王勇等代表外研社向现场师生代表赠送了外研社出版的《公共服务领域英文使用指南》和《文化娱乐与教育领域英文译写一本通》,期望大家能够将其作为规范双语标志的参考用书,共同促进校园双语标志走向规范化、标准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外研社党总支及紫竹院学区党总支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召开了简短的交流座谈会,就活动落地执行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规划。

微信截图_20191022112622

现场嘉宾向学生代表赠书

本次启动仪式强化了外研社党员为区域服务的意识,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外研社将联合紫竹院学区党总支积极推动活动的落细落地落实,对紫竹院学区公共场所、学校校园内的双语标志进行梳理,通过学生译写、学校收集、专家把关的形式,进一步规范双语标志,使区域公共场所双语标志更加规范和准确,为提升区域文明形象贡献力量。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