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10/24来源:外研社党总支

10月22日上午,外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外研社大厦北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督导组成员潘华珍书记、路兴书记到会检查督导。外研社领导班子成员王芳、徐建中、章思英、范晓虹、常小玲、刘捷参加会议,会议由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主持。

微信截图_20191024100931

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王芳书记强调,调研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引导党员干部紧盯问题、分析症结、理清思路、提出措施,从而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此次调研,外研社领导班子严格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立足职责职能,围绕解决外研社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管理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外研社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等,研究确定了不同的调研主题,通过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多方面、多渠道了解情况,形成了初步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外研社出版工作实际,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全力推动外研社走在数字融合出版的时代前列”“外研社文创业务的整合”“学术出版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之间的关系”“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外研社主题出版现状与发展”“汉语出版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主题对各自的调研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检视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研究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经过研讨交流,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理解,深刻认识到应在具体工作中突出党建引领发展,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全力促进外研社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

评估督导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外研社的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认为外研社班子成员的调研工作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紧密联系出版社发展实际,选题科学、报告扎实。评估督导组成员也为调研报告的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王芳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继续完善调研报告。外研社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查摆、梳理、归纳,找准问题症结,确保检视问题深刻到位。二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社领导班子要及时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细化措施,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作风和态度,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编辑:孙文千)